差點難產的韓國行

最終還是生出來了

當然要謝謝孩子的爸全力支持

還不放心的請了事假在家顧小孩

我終於可以假單身的出國玩囉!

 

行前做了非常多的功課

包括看書 上網找資料 看韓國的旅遊節目

心想不能白浪費的出國的假期

去程飛機的時間是下午4點多抵達仁川機場

回程的時間是中午12點抵達桃園機場

整個韓國五日遊的行程扣掉前後兩天也只剩下3天可玩

所以更要做足功課 把行程排滿

我還自己寫下像旅行社般的行程表

包括中餐吃甚麼晚餐吃什麼都有記錄下來

到哪裡玩不是重點

最主要的是美食我一定要吃到

 

自由行其實也沒那麼難

找到航空公司櫃檯

拿著護照辦check-in

之後就直接出境等飛機

就這樣

2  

飛行時間2個半小時就到韓國

出海關後就依照螢幕顯示班機的號碼去找行李

提著行李就可以離開了

關於離開機場我查的資料是可以有3種

1.機場巴士---直接在各大飯店門口下車 因為方便 所以單價也高 14000韓元(約1小時20分鐘)

2.機場鐵路---3950韓元(約45分鐘)

3.捷運---大約4000韓元(約50分鐘)

因為這次是跟著另外兩位要去韓國批貨的朋友一起去的

所以就跟著他們選擇最方便的機場巴士(行前我也有列印折價卷1000韓元)

但是這最貴卻是最慢的巴士下次我有機會是不會搭乘的

一來是價錢很貴

二來是走平面道路塞車塞的要命

到達飯店都7點多了

未來有機會再來應該是要搭火車或是捷運

反正來的行李是輕的

多走一下路是沒有問題的

回程一定行李大包小包又有重量

才會考慮搭乘便利的機場巴士的

 

到達飯店囉!

一晚雙人房價錢是2800

房間雖然不大 但是該有的也通通都有

飯店地點到東大門只要走路就會到

難怪是批貨客愛住的地方

 

3  

簡單休息一下我們就出發明洞覓食去

(我們是搭計程車去的也是塞車,其實可以搭捷運更方便的)

吃了韓國的第一個食物----水果串

一串1500韓元(約41元台幣)也不便宜

也沒特別好吃

還是台灣水果厲害

4  

晚餐吃了明洞口袋名單---忠武飯捲

沒想到辣魷魚跟辣蘿蔔還可以一直續耶!

飯捲沒甚麼特色就白飯咩

但是辣辣的魷魚我很愛

6  

吃完後朋友帶我們去換韓幣(因為我們身上是帶美金)

朋友發現匯率不美

就要我照一張醜照記錄一下

5  

我是沒經驗

但是在書上看過前年跟去年的匯率

覺得1美元:1080是還好

因為還看過1:1060的呢!

 

換完匯率後我們就分手了

他們要趕去東大門批貨

我們就留在明洞慢慢逛

吃了一些書上有介紹的名產

都.........不.........好...........吃

可能沒吃到道地的吧!

7  

一路上就買一些小東西跟保養品

後來其實有點後悔在這買保養品

因為人很多 送贈品也沒書上說的大方

想買的東西還找不到會說中文的櫃姐

就算抓到了會說中文的小姐

也是很快就又被別人問走

一整個買的沒有很舒服

 

書上有說明洞就很像台北西門町

是真的還蠻像的

而且在這兒物價也不便宜

一包檸檬汽水要台幣70元耶~~~

027  

就只是壓一些萊姆汁加現成的雪碧

還很省(環保?)的只用夾鍊袋插根吸管而已

在明洞我只是買些小東西跟保養品

衣服方面我覺得沒有很便宜

 

就在將近12點要離開明洞時

發生了慘案

因為我們找不到玉詅跟我們說的7-11

所以對於回飯店的方向感不見了

而且沿路一直招不到計程車

就算招到了也是因為聽不懂我們的話就請我們下車

玉詅只交代我們跟司機說飯店的名稱就可以了

誰知司機先生都聽不懂我們在說甚麼

後來決定就乾脆坐去東大門好了

到了東大門再憑感覺回飯店(還好後來沒成,不然東大門那摸大,更回不了飯店了)

就在攔不到計程車跟不斷被趕下車的狀況下

終於攔到一台肯載我們去東大門的車了

但是開了10公尺後 司機開口說要30000韓幣(台幣833元)

我們搭計程車來明洞只花了6000元韓幣耶!

對於司機的大開口 我們當然是趕快下車再另想辦法

1個小時過去了我們還在路口徬徨

淑如緊張的一直招著車

我是真的不緊張啦!

因為這也是自由行的一個小插曲啊!

後來我又硬著頭皮問了幾個路人都說不知道飯店

最後問到了2個年輕女生

一來一往的破英文對談後

路人說出了中文

我們四個女生大大的笑著乎了口氣互相說

唉呀~會說中文嘛~

他們是大陸來韓國讀書的留學生

後來就又是一連串的問飯店的事

後來才得知韓國的夜間計程車本來就收費較高

但是像剛剛那個開價要3萬元的就太誇張了

後來路人也問不到這間飯店的地方

於是淑如請她用手機幫我們查一下

沒想到女學生說手機剛好沒電@@

還好淑如夠聰明就問對方的手機是哪一台

沒想到就那麼巧跟淑如是同一台

於是淑如拔下電池讓她可以上網咕狗

後來果真查到了也抄下了地址

再來又是一段攔不到計程車的時光

好不容易攔到了 女學生也用了韓文跟司機溝通

但是司機竟然導航不到飯店的地址

本來司機要放棄我們了

就在試了很多次後終於導到了

司機也開口要價1萬元(台幣278元)

女學生嫌貴又跟司機殺價一下

看得出來司機應該是回說:不然你們不要坐啊~

我們連忙說好啦好啦,能回得去比較重要

就謝了謝女學生後不到10分鐘就到飯店了(可見真是不遠..)

出門沒帶飯店的名片真是失算 也算是替這趟自由行留下一個紀念 之後就會學聰明啦!1239833_160637334136078_1514462144_n  

回到飯店後小休息一下就去東大門晃晃

一走進東大門區你會忘記現在到底是幾點

因為滿滿的人潮與熱鬧的霓虹燈 音樂

看一下時間才發現這已經是2.3點了

還有越晚越熱鬧的跡象

這裡聽說半夜就是批客的時間

當然也有很多像我們這種小散客

我們第一天誤闖很多地方

所以看到很多臭臉不理人的櫃姐

後來才發現有分批發客集中的地方跟零售的地方

我們還是有買到一些些衣服

離開前來吃份路邊小吃

選擇一間人客看起來很多的攤位

吃到了我們的韓國第一口辣炒年糕

結果是我跟淑茹都覺得不好吃 年糕都沒味道

而且老闆娘還不斷的用抹布碰到食物

小小一盤炒年糕我們沒吃完就走了

回到飯店前的超市再買了一罐傳說中的香蕉牛奶喝喝看

啊就是金蘋果調味乳啊!(只是變香蕉口味而已)

在台灣我根本是不喝調味乳的

果然歪國的月亮都是比較圓

8  

逛到大約3.4點就再走回飯店

整理完入睡都4點多了

結束第一天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盤泥的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