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塔是這陣子很夯的一款甜點

加上我本來就很愛吃夏威夷果

所以就想著自己動手做做看

但是配方中有需要用到鮮奶油

市面上的鮮奶油都頗大罐

每次買來都用不完就過期了很浪費

所以因為一直少一味而沒動手做

 

昨天逛賣場時看到牛奶糖

想說乾脆加入牛奶糖試試看

一來牛奶糖有奶香

二來是有焦糖的顏色

自認為應該是很match的

成品出來後我也覺得還不賴

只是塔皮我是買鋁箔拋棄式的

沒有模型鋁框的那麼漂亮

003

我自己又加了南瓜子.杏仁粒.蔓越莓

 

等待成品放涼後塔皮也硬了

拿起最醜的一顆來試吃

夭壽!!

整個內餡超黏牙

不過咀嚼的過程中卻是滿口的香氣啦!(自我安慰)

但是這應該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作了吧!

因為這樣小小的12顆豆塔

竟然就要用掉60公克的奶油

60公克的糖

這還不包括堅果的熱量

只要兩顆豆塔下肚

我想晚餐可能也不用吃了

這就是學作烘焙的一點點好處

就是你在看過真實的配方時

自己就會嚇一大跳原來自己吃進那麼多的熱量

更遑論外面賣的還需再添加一些有的沒的加料

所以

我還是乖乖的做麵包就好

 

食譜出處

http://caroleasylife.blogspot.com/2013/03/blog-post_27.html#mo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盤泥的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