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夜裡真下起了雨

真慶幸有搭在棚子下

早上阿嬤跟彥博7點就起來了

他們就到附近散步走走

我跟甜甜則還繼續賴在床上

 

早餐小孩泡奶茶喝

我跟阿嬤泡杏仁茶

簡單煎個荷包蛋配吐司加顆蘋果

一餐也就簡單的完成

1

 

滴滴答答的下雨天還是要出門

第一站--清水地熱

來宜蘭很多次一直都沒去過清水地熱

本來聽媽說之前那裡很髒亂

還好上網查過發現有整頓管理過

也剛好能在冷冬裡感受一下溫泉熱氣

 

從羅東開車過去也要40多分鐘

沿途會經過三星鄉

車子一轉往山路開的時候

道路兩旁的櫻花正慢慢的綻放中

我們選擇一處比較密集的地方下來拍拍照

3

甜甜果然是女孩

一下車開始撿地上掉落的櫻花

還說要送大阿姨他們家一人一朵

(但是數一數怎麼只有4朵??她說:我沒有要送姨丈啊@@")

 

甜甜說:我覺得櫻花好像一件澎澎裙喔!

2

到達清水地熱時雨勢正在變大

一人一把傘,踩著泥濘前進

4

整個園區裡的地板也感覺冒著熱氣

我們帶著從全聯買來的蛋

還有大阿姨從台中買來的好吃玉米

開始煮囉!

5

 

大阿姨很聰明,還自備不銹鋼籃子

園區裡有兩個池子可以煮食

沒自備食物的也可以去販賣部購買

我去看了一下,單價也不算貴

只是很遺憾的是

告示牌明明寫著*塑膠類/網狀魚撈會溶出塑化劑嚴禁使用*

但是現場仍然充斥著塑膠製品,有魚撈還有洗衣袋

大家的道德觀到底去了哪裡?

9

園區裡除了兩池可以煮食的高溫溫泉之外

還有兩區泡腳池

在等待的同時泡泡腳也不錯

7

10分鐘過去,蛋也煮好了

溫泉蛋果然是不一樣

除了我們時間煮的剛好之外

還有那溫泉獨特的香氣

小孩一人吃兩顆了還討著要

8

再過一會兒玉米也煮好了

我問大阿姨:為什麼玉米這麼黃?

原來是溫泉的水質把玉米變色了

大阿姨買的好吃玉米加上溫泉水

就又更好吃了

10

 

大伙吃完後又意猶未盡

我又再去販賣部買一籃雞蛋(8顆60元)

買雞蛋時可以付押金200元跟老闆租竹簍子

於是離開前又再煮一次雞蛋

11

 

離開時雨勢越下越大

大家狼狽的上車離開

 

車程回市區的路上會經過三星鄉

當然要買個三星蔥餅跟三星蔥囉!

 

雖然剛才吃了蛋吃了玉米也不算是太餓

但是經過有名的小吃卻不吃它也太對不起自己

廣興做粿

12

點個招牌碗粿跟綜合米苔目

還吃了草ㄚ粿(有包菜晡米跟甜豆餡口味都很好吃)

吃完還打包了幾個回去吃

(隔天一早還又跑去買蘿蔔糕跟草ㄚ粿)

13

下雨天的宜蘭只能往室內跑

拿出大阿姨口袋中的名單--舊書櫃

舊書櫃就在宜蘭火車站旁

是間販售二手書的小書店

空間不大,但是舊書舊物的氛圍令人很舒服

原地不敬禮解散!!!!ㄙㄚˋ

 

14

看了一會兒書後大人點了咖啡小孩點了熱可可

坐在更舒服的沙發上繼續看

15

有沒有這麼文青?

通通在看漫畫啦!!!

053

 

甜甜手真的比較ㄐㄧㄢˇ

一個人默默的在店家準備的紙本上蓋章寫字

也可以摸很久

16

 

 

門口的裝置藝術拍張照

17

 

 

晚餐兵分兩路去採買

大阿姨去宜泰飯店旁買好吃的臭豆腐

我則去羅東夜市買炭烤

晚上集合在大阿姨的房間裡吃晚餐

19

我們一家順便在房間裡洗澡洗頭

房間裡的浴室溫暖多了

 

一直到入夜9點多才回去帳篷睡覺

第二晚我已經習慣四周的安靜了

阿嬤跟小孩先進帳棚裡睡覺

我還可以在外面慢慢整理東西

這一晚也睡的特別安穩

(除了清晨有*動物*來翻垃圾桶有小嚇到我之外)

 

附註:

本次大少爺最得意的戰利品--假蟲子一堆

用阿嬤給的夜市遊戲金50元再跟我借50元

一共買了8隻小動物

這幾天通通緊緊的提在手上

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盤泥的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