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出門忘了帶相機,所以照片很少,也越來越懶得拍照了...)

這個露營地原本是3/14那周就要來的

但是那周臨時決定去參加了速可搭的團露

這次清明連假接受秀娟阿姨的邀約

同行的還有爾謙國中同學一家人

再加上秀娟阿姨老師同事兩家

一共五個家庭一起團露

 

早上10點從家裡出發

半路有繞去埔里街上買白米

大約11點多就到達營地了

 

營地很好找,就在埔里鯉魚潭的正對面

其實這裡原本的民宿早經營了多年

可能搭上最近的露營風潮

把民宿裡的草皮區變成了露營地

 

這裡的營地有分三層

原本聽說我們五帳是被分配在第一層

但是第一層就在馬路的旁邊

而且第一層是長條型的

如果搭了五個帳棚再搭客廳帳

小孩遊戲的空間就沒了

第一到達的秀娟阿姨果斷的跟老闆商量要換到最上層

老闆則很隨性的說:是都可以啦!你們愛擠第三層就去擠@@"

 

還好有換到第三層來

雖然目測這裡大約容納了15帳

但是大家都沿著兩旁搭設

中間的草皮區就可以讓小孩有空間跑跳了

 

我們搭在最裡面

我的帳篷旁邊是一個斜坡地也不能搭帳

我喜歡旁邊是空的

甜甜自己玩起辦家家酒

4

 

秀娟阿姨的客廳帳供大家休息吃飯

我的客廳帳一樣搭給小孩室內玩耍用

 

2

 

今天是超高溫的天氣

我全身包緊緊的一口氣搭完帳棚跟客廳帳

番茄姨丈還勸我說:很熱,怎麼不休息一下再搭?

其實我搭帳篷功力也算是越來越純熟快速

天氣熱就趕緊搭完趕緊可以休息囉!

 

小孩最幸福

幫一點點的小忙後就跑去玩了

甜甜一直跟翎翎姐姐在一起玩

在民宿門口前有一處小小隆起的草地

他們就把那當舞台區表演起來了

1

 

外出遊玩小孩有伴真好

營區裡也很安全

不用擔心小孩危險

 

午餐就隨便吃

我帶來昨晚剩下的鮭魚炒飯配餛飩湯

秀娟阿姨炒烏龍麵

天氣熱就好想喝個冰的喔!

還好我有帶幾瓶汽水在保冰袋裡

 

露營時小孩就一下玩動態遊戲如:打羽毛球/飛盤/躲避球..

一下玩靜態的就是桌遊

3

 

日正當中,客廳帳剛好直射到太陽

乾脆搬桌子到樹下來玩

 

這裡很不錯的是樹木很多

周圍的生態環境也沒過多的人為加工

算是很天然原始

雖然當天溫度頗高

不過在樹下有點風,卻是蠻舒服的

 

晚餐我負責帶咖哩跟一道小菜

秀娟阿姨煮飯煮湯炒菜一起吃

各家也都各自端上自己的晚餐來一起吃

露營我最怕食材過剩

總覺得過多的廚餘很有罪惡感

今晚的晚餐桌上還是剩下很多食物....

 

晚餐吃飽後有幾家人帶去泡溫泉

民宿業者有跟對面的溫泉飯店合作賣優惠票泡溫泉(150元)

我們是也有帶泳衣來沒錯

不過吃飽了天黑了也懶了

後來只有哥哥跟著他們一起去玩水

 

晚上要洗澡才發現浴室竟然只有一間

全營地有20幾帳的人口要怎麼使用?

遇到老闆,問了他一下

他說:我們有跟溫泉飯店合作,所以客人都會去那裡洗澡

不過,這樣的說法也不全然合理吧!

換句話說如果沒去泡湯的人就該排隊等洗澡就是了

果然我們真的拿椅子排在浴室門口等洗澡了

而且,每個洗完澡出來的前人都會提醒我們要小心

因為熱水不穩定的忽冷忽熱

最好不要讓小孩自己洗,會燙傷

本來甜甜是要跟翎翎一起洗的

最後就由我來跟她一起洗

這熱水真的很可怕

一下冷一下熱的

我是把水先放在臉盆裡調好溫度讓甜甜洗

光放水就控制不了溫度了

而且說好聽是浴室

其實是在一間坐式馬桶的廁所裡加裝蓮蓬頭而已

我跟甜甜就在馬桶的兩側洗澡

龜毛如我,洗的很痛苦啊!!!!!

 

我們這一層營區也只提供兩個洗手槽

而且還是單槽的

洗個碗竟然出動3個人

我洗,我媽沖水,秀娟阿姨站在旁邊等接碗

還有這裡沒有提供垃圾桶

老闆說:請自己拿到那邊丟(手指著遠遠的那頭...)

說那邊有垃圾掩埋場

 

當然我不敢說我露營一定要有五星級的配備

但是充足且乾淨的衛浴是基本的吧!

還有露營時產生的垃圾也該有可方便丟棄的地方吧!

老闆的很多回答都很隨性

翻成白話應該是說:我主要是做民宿的,至於露營地嘛~就只能是這樣!

這裡的環境我很喜歡

大片草皮跟原始的後山都很棒

不過以上提的缺點也會讓人小退了幾步

 

白天的高溫很嚇人

入夜後卻是溫差有點大

我帶的涼被有點檔不住

害媽媽跟甜甜都嫌冷

半夜都爬起來加長袖衣服

 

早上起床的露水一下就被陽光吸乾了

早餐吃一吃後也沒事就動手慢慢的收拾

因為隨著時間過去溫度也越來越高

本來答應甜甜也要帶她去泡溫泉的

但是天氣實在是太熱了

只好改回去台中游泳池玩水吧!

 

收完裝備後我們先行離開

原本要去吃小籠包跟肉圓的店都沒開

只好在酒場對面簡單吃個米粉湯

 

車子開40幾分鐘就到台中了

進泳池才發現泳池慶祝兒童節小孩免費

感覺真是賺到了

從2點玩到5點

大人泡spa,小孩玩水

還歷經了兩次滑水道開放的時間

小孩都玩得很開心

 

夏天漸漸的到來

大家都說夏天要往高海拔露

我又不想去太遙遠車程的地方

看來夏天要休息一下露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盤泥的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