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總是在有活動的當天早晨會自動起床

然後起床時眼神都不帶迷濛 亮晶晶的

 

妹妹的戶外教學是去苗栗的某個園區

低年級的孩子總是去可以看看看小動物

或者是可以DIY一些玩具的地方

由於妹妹的班級沒有LINE的群組可以傳照片

相較於哥哥的班級有老師還有陪同的家長都會拍照

然後上傳到LINE的群組供家長下載

3.jpg

 

哥哥今年的戶外教學是去九族文化村

行前他有問我應該帶多少錢去

之前的戶外教學因為他還小或者是去的地點也不適合有消費行為

所以通常會希望他不要帶錢去

(想起他3年級去科博館戶外教學時,因為想買一支筆而跟同學借錢的事.......)

今年他五年級了,或許也知道很多同學都會帶錢去

當然他也想要跟別人一樣

我問他:你覺得應該帶多少錢?

他說:50元

我說:如果要帶50元就不要帶了吧!50元應該在九族也只能買飲料而已..

他反問我那要帶多少?

(對於他身上擁有零用錢花費我已經想通了

既然那零用錢是屬於他的,那他就應該享有使用權跟支配權

也不應該只是當個守財奴

偶爾滿足小小慾望也是可以的

當然買甚麼東西還是要告知媽媽啦!)

我還是把問題丟給他讓他自己決定

後來他拿出錢包看看所剩的錢總數是3百多

除了兩張佰鈔之外的就都是銅板

他決定那就帶200元吧!

媽媽答應他的時候他好開心啊!

1.jpg

 

下午回家的時候他說他花了50元

問他買甚麼他不正面回答

後來拿發票給我的時候才勉強說出跟KEY有關叫我猜

(用膝蓋想也知道是鑰匙圈....)

媽媽當然碎唸了一下說你買鑰匙圈幹嘛啊.......

他說:我可是站在櫃台前想了10分鐘才做的決定耶!

我說:嗯!很好~有思考過10分鐘表示你真的很喜歡它才買下的

但是他還是不拿出鑰匙圈給我看

後來晚上他秀出來給他妹妹看的時候

我才喵到是一支長槍造型的鑰匙圈

anyway

孩子放手時才會看得出來他有沒有成長

最近下課單獨搭公車也讓他有很多的心得

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盤泥的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