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清明節連假放了四天

之前就沒有特別計畫要去哪兒

老實說也是不喜歡很早時間就要訂營位

那種時間被約制住的感覺很受限

反正放假就隨興好了

 

連假前的一周在臉書看到一個還不錯的營區

所謂的還不錯的要件是

1.帳數少

2.有寬廣草皮

3.附近沒營區相連到天邊

4.離家不超過2小時

於是約心蓮要不要一起前往

心蓮一家也爽快的答應了

 

連假的第一天我自己帶孩子們去東豐騎腳踏車

這也是他們第一次騎較長程的腳踏車

10.jpg

來回往返大約25K

期間妹妹有稍微小唉了一下下

我為了給她鼓勵

祭出騎到終點就送騎馬一次的獎品

這小妞為了可以騎馬可是很拼命地騎呢!

 

最終點騎到了后里馬場

兄妹倆一人騎一次馬(60元)

雖然只是小小的走兩圈

但是還是很開心 很滿足

11.jpg

后里馬場的腹地很大

我們就在草皮上跑跑 玩玩遊樂設施

再去馬廄看看馬

12.jpg

回程小妞說肚子好餓沒體力騎了

我就叫哥哥騎在前面

叫妹妹想像哥哥是壽司

然後她就一邊騎一邊喊:壽司不要跑....

 

回到家天都黑了還是得趕快打個麵團做麵包

還有明天的露營裝備跟食材通通還沒準備

只好隨興抓冷凍庫裡的食材將就著吃囉!

 

露營當天大約10點左右出門

早餐也是晚晚才吃

說要在路上吃午餐也是吃不下

於是打算進營區再煮個酸辣麵就好

大約12點左右抵達營區

營區就在往松鶴部落的橋進去一點點而已

原本營地小老闆是說讓我們搭在A區

可是A區是屬狹長型區域

又原本已經有兩帳營友在那了

如果再加上我們兩帳加天幕

小孩勢必是沒有地方可以跑跳了

我商量問問營主可不可以換個大一點的位置

於是小老闆請我們等一下他去看看訂單

後來就讓我們搭在C區

也是營地裡佔地比較大的一區

大家有默契的沿著周邊搭帳

中間的草皮就留給孩子們遊玩

 

我們搭完帳棚後心蓮一家也到了

兩家商量一下位置後再各自搭起天幕

這次也是我家天幕新啟用的一天

原以為天幕不過就是一塊布而已

沒想到加上四根營柱還真是有重量耶

再加上天幕還需拉好多營繩跟營釘才可以穩固

也才不至於在起風的時候放大風箏

還好爸爸這次有來

我輕鬆不少啊!

2.jpg

 

我們兩家就門對門的搭在C區的邊角

搭完帳孩子有伴就瘋狂的玩樂囉!

打棒球

5.jpg

B區一整天都沒看到有人進帳

(也納悶怎麼沒讓我們搭這區呢?)

剛好有一塊完整的大草皮可以玩

三個大孩子就只是玩追逐就很嗨了

1.jpg

一個石桌石椅也可以玩

所以孩子有玩伴很重要

營區望過去剛好可以看到台八線上的松鶴橋

橋下有溪流

對面有山景

也算是依山傍水的絕佳位置了

4.jpg

營地角落裡有個小沙池

沙池還是只有小欣欣這年紀的孩子喜歡

3.jpg

跑累了就休息一下玩點靜態的

6.jpg

去年的清明節在埔里的鯉魚潭露營

記得天氣熱爆了

今年的溫度卻是很宜人

溫度是不算低,但是天氣是陰陰的很舒服

 

營地裡有個小溜滑梯

不知道為什麼這五個一定要連在一起溜

8.jpg

然後東倒西歪笑哈哈

 

7.jpg

下午在谷關附近的三姐還來探班

 

我一直努力朝精簡裝備的路線走

帶的裝備不多

卻也算夠用,舒適

晚餐隨便吃

冷凍咖哩/滷味/燙青江菜/酸辣湯/白飯

9.jpg

 

入夜後溫度有變低一些

可惜這幾天PM2.5質數太高

天空看不到半顆星星

不然之前在裡冷部落露營時可是滿天的星光點點啊!

 

雖然下午隔壁露友烤肉的煙燻的我們很不舒服

不過還好是沒有烤很久

(很可惜在戶外應該就是要吸收日月精華的

現在卻是好多露友都很愛烤肉)

很神奇的是大約9點左右我們這一區突然變得很安靜

我們只好一直提醒自己的孩子也要降低音量避免吵到別人

真是太慶幸遇到這一批露友了

10點幾乎一半的營友也都熄燈了

今晚終於不用耳塞就可以入睡了

 

正當慢慢要培養睡意時

旁邊的兒子吐了

而且是無意識地一邊躺著睡一邊狂吐

(晚上他就有唉說肚子不舒服了,我以為早點休息會好點)

於是,睡袋/充氣墊/內帳/地墊/毯子通通遭殃

把他喚醒後替他換下衣服後他又繼續睡下

這下爸媽的工程可說是很浩大了

(心裡沒有抱怨,只有感恩,因為還好爸爸有來,不然我一個人會搞很久吧!)

先睡袋毯子抓出來沖沖水晾著

再慢慢地來來回回擦拭內帳/充氣墊/地墊

一個工程告一段落後小子又起身說要吐

媽媽一個move趕快立刻用一隻手摀住他的嘴巴

另一隻手則推著他往帳篷外送

拉鍊才剛拉開他就又吐了

好加在這次大部分是吐在帳外

媽媽簡單清理一下就好

最後索性拿一個小鍋子放他旁邊

囑咐他等一下再吐,一定一定要吐在鍋子內

不蘭我們就沒棉被可以睡覺了

這小子很乖的後來又吐在鍋子裡兩次

可想整夜他只要翻個身我就會以為他又要吐了

所以我整夜都沒睡好

 

早上起來哥哥還是說肚子會痛

只好用眼睛看著我們吃他心愛的韭菜盒子

早餐我跟爸爸吃韭菜盒子

妹妹吃心蓮阿姨給的鬆餅

 

這營地的退場時間雖是下午2點

可是營地老闆有來告知今天不會有客人來

表示可以自己不用趕慢慢來即可

原本我也打算可以待久一點再走的

可是看葉爸爸很認真的一直在收拾裝備

我家爸爸就問我:要不要也來收拾了?

慢慢地收拾後大夥就道別結束了這次的露營

(昨天上傳照片時才發現又忘記拍合照了)

看著時間還早

於是再上去谷關找三姊他們聊聊天

傍晚6點才回到家

 

這個營地我覺得蠻舒服的

正想著下次可以再約姊妹們一起去玩的

沒想到營地剛在臉書上宣布漲價的消息

從假日的一帳800元漲到了一帳1000元

只好....再想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盤泥的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