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溫度越來越上升

平地的露營是去不得了

高山的營地我又嫌會開太久的車

以為可能要等到暑假平日才有可能往高山露營的機會了

沒想到心蓮約我們去三義露營我還是答應了

(有伴露營的話,地點不會是大重點,而是大人小孩能夠有個地方聚聚)

 

藉著露營的紀錄也記下這幾天發生的事

5/5的晚餐吃完後,甜甜才唉全身很癢

翻開衣服一看不得了

密密麻麻的小疹丘爬滿她的脖子跟背部

她才說早上有一隻毛毛蟲從領口掉進了她的衣服裡面

這小妞就從早上忍著極癢到傍晚

我立刻放下未吃完的碗筷就帶著她衝去皮膚科

淡定的醫生說這季節很常見,叫我不要緊張

是說這機率也很妙

這蟲哪個地方不掉偏掉進小孩的領口裡

還聽她敘述她是如何把毛毛蟲抖出來的

光想那個畫面就覺得噁心

很少吃西藥的我們為了不讓她拼命抓癢抓破皮

也擔心晚上她會睡不好

只好先吃個兩天西藥讓她止癢

經過了一周大致疹子慢慢乾燥後應該快好了吧!

1.jpg

只是皮膚變得很粗糙很醜(像乾掉的芭樂皮)

2.jpg

又在大約過了三天後皮膚就開始脫皮

不知道恢復到正常的皮膚要多久的時間

 

這小妞最近在學校學到摺紙摺青蛙就瘋狂的摺

家裡散落一堆紙青蛙

我有一晚命她趕緊收拾,不然我通通掃掉

結果隔天一早我起來就看到餐桌上的景象

3.jpg

這小妞充分的利用了這13隻紙青蛙

預祝福她爸爸生日快樂

(她還叫爸爸回信,爸爸一度詞窮還不知道要寫甚麼咧)

 

左手香防蚊液DIY

4.jpg

家裡有茂盛的左手香群

每片葉子都肥到不行

上網查可以製作防蚊液還可以有止癢的效果

先做個兩瓶來實驗看看

(左手香洗淨晾乾水分+鹽+米酒,靜置一個月後即可使用)

 

露營當天的星期六爸爸還是得上班

於是等他下班再去到三義吃完金榜麵館時已是下午2.3點了

因為營地是估狗估不到的地方(因為有路段被封閉)

所以依循心蓮給的路線先找到喆娟夢田再找行德宮

沒想到估狗竟然帶我們經過勝興車站

想當然爾就在那裏小塞了一下下

離開車陣後再經過荒蕪的山路後來到了行德宮

四周無人煙更無甚麼營地

(營地也無任何指標或招牌)

更是沒有電話訊號可以打電話問

(可想而知我家爸爸此時的面腔了,他本就不喜歡荒山的港覺,現在又找不到營地...)

還好找到一間房子問了人

才往一條不像路的小路繼續往前開

終於到達營地

 

這已經是心蓮家第二次到訪的營地了

想必一定有她迷人的地方

原來這裡的營地是一種自然的氛圍

沒有五星級浴廁也沒有五星級的草皮

更別說甚麼美麗的大景了

有的只是純樸的大自然樣貌

就像回到鄉下老家的感覺

難怪心蓮會喜歡

 

往要搭帳的草地一走過

一堆昆蟲紛紛跳起走避

感覺草皮也沒特別的養護

就是這樣才可以讓這些小昆蟲得以安身

 

還好到達營地時已是傍晚時分

搭起帳來不會太熱

我們倆帳就搭著面對面

5.jpg

這是從營地主人的房子看過去的景

這一塊今晚也只搭了五頂帳

旁邊還有個小魚池

 

6.jpg

 

我們是搭在營地的是上層

是屬於狹長型的位置

雖然門前腹地不大

不過小孩都滿場跑著玩也沒差

(下面的區塊有營火,晚上老闆也有燃起)

 

7.jpg

 

營地還有一個特色是可以控窯

心蓮家準備了雞腿跟地瓜

雞腿很好吃呦(小失望忘了吃地瓜)

8.jpg

 

浴廁的外面還準備了射飛鏢

安全的場地可以讓小孩滿場跑

累了再回來補個水玩個牌

9.jpg

 

入夜後涼風陣陣很舒適

但是越晚卻越冷

我還擔心帶的涼被會不夠

還好在帳篷內的溫度不冷不熱剛剛好

 

晚餐吃炒飯+酸辣湯

老闆還帶心蓮她們去採桂竹筍

替晚餐加菜

12.jpg

在我忙著準備晚餐時

小孩大叫著跑回來說好恐怖好恐怖

因為營地主人要帶他們去找螢火蟲

結果進入了伸手不見五指的地方

卻只看到螢火蟲兩三隻

他們的暗黑恐懼大於看到螢火蟲 哈哈

 

入夜後的營地安靜的只剩蛙鳴蟲叫聲

整個營地全部也不過才8帳

其他的營友也都很有規矩沒有吵鬧聲

今晚又可以有個好眠了

 

早上我們都賴到8點多才出帳篷

心蓮早餐都準備好在吃了

我家孩子早餐食慾不會很好

簡單煎個蛋餅一人一條就解決

早餐旁的風景就是這些野放的小草

(謝謝心蓮的紅玉鮮奶茶,我連飲料都不用準備了)

10.jpg

我吃完早餐後通常是想懶懶地坐著發呆

可是看到四周大家都在收拾帳篷

好像自己不收乾坐著修誇怪怪

只好起身收拾些小東西

 

這次實驗帶史丹利裝冰塊出來看看

果然名不虛傳的保溫力到第二天還是滿滿的冰塊

只有一咪咪的水

第二天回到家的晚上都還有冰塊

這夏天在外面不怕沒冰水喝啦!

11.jpg

收帳的時候陽光一下有一下沒有

不過溫度還是頗高的

我一邊收一邊躲太陽

收完帳才11點

 

心蓮家先收好在等我們拍照

辛苦的葉拔拔來來回回拉著這些小孩玩推車

14.jpg

這次終於記得拍合照了

(11點怎麼全場都撤光光了?!!)

可能天氣太熱了

15.jpg

離場後本來還要一起去龍騰斷橋走走的

無奈甜甜一上車就唉肚子痛不想下車

我們也就婉拒心蓮的邀約而打算直接回家

才離開龍騰斷橋一下下她就吐了

吐完就睡著了

也許是山路的搖晃讓她不舒服

也許是過度的放電太累了

(這一天半都在滿場跑)

上高速公路前再去苑裡的垂坤買些餅乾

回程到清水吃麥當勞當午餐

 

露營小孩有伴真好

當然友善的環境也很重要

他們一起奔跑一起抓蟲

互相拿著桂竹筍當武器玩耍

就彷彿看到了自己的童年一樣

孩子就該這樣盡情的玩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盤泥的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