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爸爸臨時說雙十節有放假

電話問好台南之前就有的口袋名單營地

簡單收拾睡覺的裝備就衝了

因為據說營地離市區不遠

於是決定不帶桌椅也不煮食

超級簡單的一露

(說露營是好聽,其實是只有睡一晚啦!)

 

下台南的路程都是雨天

原本計畫想去四草搭竹筏賞綠色隧道的

也因為雨勢沒有停歇而作罷

乾脆先去吃午餐好了

 

阿財牛肉湯

傳說中的湯王林小博應該有續6碗湯...

1.jpg

 

在安平也因為下雨就只有簡單的逛一下

 

中午過後出發去歷史博物館

因為暑假我自己跟媽媽來過一次

心裡就掛記著也要帶小孩一起來

(小孩去嘉義參加童軍團)

3.jpg

果然是個很好拍照的地方

 

5.jpg

走到每個地方都一直叫媽咪拍照媽咪拍照

還好我前不久才來過一次

要不然都不能專心參觀

 

這一張要向洪爾謙致敬用的

(因為爾謙葛格也拍過這系列...)

4.jpg

還好雖是連續假日,館內沒有非常多遊客

7.jpg

兩個小孩很愛玩還約爸爸一起

(爸爸還換了拖鞋是因為大雨讓他的鞋都濕了)

9.jpg

玩不停

11.jpg

爸爸也玩上癮了

叫小孩假裝認真上課

(其實手上是拿衛生紙.....)

12.jpg

 

時光隧道的小火車很促咪

13.jpg

 

一直逛到傍晚就進營區先搭帳

老闆說的*有棚營位*也挺妙的

感覺就像是個開放式的倉庫

四周推滿了雜物之外還有一些彈珠台

我目測是跟老闆說應該搭不下吧!

後來搬離一些物品後才勉強搭好帳棚

但是僅限放上帳棚的尺寸

外帳的營繩是拉不出去的

為了隔離內外帳的濕氣

還是要找地方稱開外帳綁住營繩

2.jpg

我們在搭帳的時候很多小孩還是繼續打彈珠

好幾個還踩在我們的帳棚上

(此時外面仍是雨天,地板都是泥濘)

我家葛格好生氣就去搬椅子來擋

我說你好好跟小朋友講這裡是我們睡覺的地方

請他們明天再來就好啦!

不用自己生氣

 

搭好帳棚就去花園夜市覓食

雖是雨天人潮也不算少

但是我們順利停進停車場就很阿彌陀佛了

因為下雨就隨便買幾個吃的帶回營地裡慢慢吃

 

說好是預定有棚營位

但是下雨還是讓雨水流進來了帳棚

反正也不是沒處理過濕帳

回去再整理就好

 

一早醒來收拾完裝備就離開營地去麥當勞吃早餐

吃完早餐想要帶小孩去文學館

沒想到為了停車位繞了好幾個圈

沒有停車位就是沒有

真是怪哉不管繞到多遠就是沒半個停車位

(期間司機還一度想停殘障車位被我跟小孩制止還一度不開心...)

眼看司機已經快失去耐性我就只好改口說那不要去好了

之後轉去民族路吃個湯意麵買個松村滷味

一路往北去樹谷生活科學館

 

一進門就是介紹一些古代動物的演化

 

14.jpg

館內其實不大

小孩又不認真看解說

很快就逛完了

15.jpg

 

17.jpg

最後再去參加DIY活動

 

16.jpg

 

結束後因為樹谷附近沒有甚麼吃的

只好一路北上再決定吃甚麼

最後停留麻豆吃麻醬麵

買碗粿買新加坡冰城冰棒

結束兩天一夜遊台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盤泥的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