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港的第一天早餐就吃附近的快樂蜂

(甜甜還跟我介紹快樂蜂她知道)

簡單的各吃一份早餐套餐

1.jpg

因為事前在台灣是買迪士尼兩日卷

所以今天打算玩一整天的迪士尼

 

搭乘地鐵前往很方便

甜甜可能長大了看到迪士尼列車倒沒有表現得很興奮

2.jpg

門口拍照一下

3.jpg

這一趟雖然說是大家一起出國

但是路線都是可以自己走的  

我很滿意這樣可以相互聯繫但是又不彼此牽絆的行程

所以在迪士尼我們是兩個人自己玩

 

進來的第一站就先被商品街吸引啦!

先買一些也好 

因為下午1點前消費可以打9折

4.jpg

我的人生中只去過東京迪士尼(20年前)

所以也無從比較起香港迪士尼的好壞差異

但是我覺得也不算太差

 

第一站 小小世界(不用排隊)

進來搭船吹冷氣真舒服

甜甜很喜歡 一直叫我拍照拍照

5.jpg

第二站小飛象

排了應該有50分鐘的隊伍

天氣熱又人多確實挺阿札的

還好迪士尼很貼心

排隊的隊伍除了有遮蔽之外也有幾隻電風扇

小孩滿心期待的看著一次又一次的小飛象昇降

可能感覺時間會快一點吧

6.jpg

 

第三站 玩具總動員區+迷離大宅

上上下下的跳傘後來我們又玩了幾次

迷離大宅的幽黑環境嚇壞了甜甜(我倒是很喜歡)

7.jpg

迷離大宅外合影

8.jpg

期間看到幾次卡通人物的拍照隊伍 甜甜都不願意排隊

這次遇到的是經典的米奇 就拜託她說我好想拍照喔

卡通人物都好親切喔 還會跟甜甜講話

9.jpg

後來看看時間接近大街有水花嘉年華就趕過去看

甜甜因為剛看完超人特攻隊的電影

所以看到這個家族出現很開心

(但是水花噴發不如預期,甜甜已經準備好要濕身結果沒有 哈)

11.jpg

中途有看了獅子王慶典跟一些表演

真心覺得門票看這些表演就很超值了

 

後來為了等這個搭船排隊了一個多小時有

(真心覺得我耐心十足,換成孩子的爸可能會臭臉了吧)

但是搭船過程的愉悅很快的就會忘掉排隊的不耐了

 

10.jpg

斷續的走走停停有得玩就玩

沒得玩就休息一下

園區雖然不算大

但是要通通玩到也不太可能

反正我們有二日卷 玩不到的第二次再來玩就好

 

最後被甜甜逼著陪玩咖啡杯

轉到我超級不舒服的

12.jpg

最後等看閉園前的夜間遊行

(手機沒電無法拍照)

 

看完遊行就搭地鐵離開

回到住宿地也快10點了

體力已耗盡 雙腿也廢了

樓下便利商店買晚餐回房間吃最實際

我想先洗澡再出來吃

洗完澡看甜甜已癱睡在床上 哈

13.jpg

 

香港第二天打算漫遊市區

早餐查了網路資料想去朝聖

卻被長長的排隊人潮嚇退了三步

14.jpg

還好我上前觀察發現外帶不用等

就改外帶燉奶跟奶油多士去麥當勞吃

(食後心得:還是大三巴的義順燉奶好吃)

 

早餐過後因為想逛的地方不同

就跟大夥分散我們自己走

首先先去搭乘叮叮車

16.jpg

 

至於哪一站下車也不知道

反正坐在車上吹吹風看哪一站順眼就下車

走上狹窄的小樓梯上到二樓

(看甜甜的眼神就知道這小孩沒睡飽)

15.jpg

也不知道到了哪一站 想下車就下車了

經過一家傳統超市買了很新鮮的櫻桃

本來打算走走逛逛

無奈小妞開始喊熱喊累

只好進去星巴克休息

(我還跑到對面麥當當幫他買一支冰淇淋)

在這裡就休息一個小時有吧  

17.jpg

休息出來也是搭乘叮叮車往剛剛來的方向去

姑狗了一家有名的米其林燒鵝飯想去吃午餐(銅鑼灣/甘牌燒鵝)

以為過了吃飯時間會有得吃

沒想到快兩點了門口還是排著長長的人潮

放棄燒鵝後就吃路邊隨便一家看順眼的港點

19.jpg

沒想到還蠻好吃的又不貴

(我們點四道菜吃得很撐)

圖片裡有看到除了熱茶壺外竟然送上一大碗熱水?

一開始我們不知道是甚麼沒去理會

直到看到隔壁客人拿來泡碗跟澆淋筷子

才知道原來是洗碗筷的?!?真是蠻特別的

 

吃完午飯就在銅鑼灣附近走走逛逛

甜甜選了一副眼鏡說要買

也幫我選了一支(一支20港元)

18.jpg

之後再搭叮叮車去中環準備去搭纜車上太平山

途中會經過一家教堂

20.jpg

到達太平山售票口被長長長長的排隊人潮嚇到忘記拍照

目視已經分不清楚哪裡是排隊的尾端了

大家LINE上戶相聯繫後

發現有兩組媽媽正在長長的隊伍當中

我當下決定不排隊了(事後得知她們排了將近3小時的隊伍才上山)

於是跟甜甜再走回去中環

打算去半山手扶梯看看

沿途隨意的走走逛逛(只是小妞一直唉累 有些店都不讓我進去)

21.jpg

晚餐就看附近有甚麼就吃甚麼

保險點的就是吃連鎖店的比較不會踩雷

27.jpg

 

中環附近逛完再走去搭天星小輪回尖沙嘴

22.jpg

很熱鬧的尖沙嘴碼頭

23.jpg

但是小妞累了催促我趕快回飯店

今晚換了另一家住宿

同樣位於美麗華大廈裡

只是不同樓層不同房東

這一家唯二的優點就是房間大跟有附桌椅

照片看不出來的是牆面的斑駁跟角落的陳舊

(更糟的是起床發現牆面會漏水 甜甜的包包都濕了)

但是對於一晚1500的香港尖沙嘴住宿來說

都是我可以接受的範圍

24.jpg

一早起床悠哉吃完麥當當早餐就去迪士尼啦!

今天已有計畫要把第一次沒玩的先玩一遍

25.jpg

 

今天也看了很多表演場

為了避暑還重複看了幾場表演

今天是假日所以有盛大的遊行隊伍

26.jpg

今天打算待到傍晚後再去搭太平山纜車

 

到達中環大約8點多

以為搭車上山的人潮會少很多

沒想到還是排了有30分左右的隊伍

28.jpg

排隊期間又悶又熱

小妞今天又玩了一天的迪士尼

當然越是不耐煩加倍

上山的風景大伙都一直哇哇哇

只有她一直碎嘴:我們家鰲峰山的夜景還比較美!!

29.jpg

 

到達山頂不久 她就催促我趕快下山

因為下山的排隊人潮又是長長長

再這樣下去怕是回到尖沙嘴會很晚了

只好拍拍照後就馬上加入排隊下山的人潮裡了

 

隔天因為是中午的飛機

但是因為不熟悉所以大家打算早一點進機場

所以準備一下後再去附近的超市逛一下

因為這次來回都沒有另外加購拖運行李

所以除了買了迪士尼的一些娃娃之外

都沒有買甚麼東西怕行李過重

後來用剩下的零錢買了兩盒奶茶

30.jpg

回程搭乘的機場巴士就在美麗華對面

機場巴士比機場快線便宜又方便

不用拖著行李上上下下樓梯

 

到達機場也不用去櫃檯報到

因為沒有托運行李只在手機APP就完成報到了

(但是我們還是陪另一位有買行李的媽媽去櫃台掛行李)

大伙在等待時都互相秤重自己的行李

我們母女的非常標準

去的時候大約是5公斤多跟6公斤

回程的時候一個是7公斤一個是7.多公斤

 

午餐看了看機場餐廳都好貴

於是從行李廂翻出澳門買的泡麵來吃

31.jpg

 

後來很妙的是

登機時間到了大家就陸續排對往前登機

拿出手機上的電子機票核對後就上機了

根本沒有人對手提行李秤重跟測量尺寸

真是個奇妙的經驗

 

香港的自由行學習到很多

或許是身處華人的地盤會讓人安心不少吧!

此趟花費大約

機票台中-澳門3038 香港-台中4212(2人)

住宿 澳門2晚4400/香港大華賓館2晚2408 3D龍門客棧2晚2840

預先購買票劵6219

(迪士尼兩日卷大人2499 小孩1870 太平山纜車270+230

網卡8天4GB320 澳門風竹下午茶650+380)

港幣2450元(乘於4=9800)

保險大人908+小孩6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盤泥的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