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原本打算6月底放暑假前去的韓國

經過多方曲折最後訂在了8/26出發

會卡到兩天的開學日也無所謂了

因為台中飛便宜的機票不可求啊!

 

早上7:50的飛機我們7點才從家裡出門

台中飛真是好方便

有別於上次第一次飛澳門的經驗

這次甜甜搭飛機就顯得老神在在

跟上次不一樣的是這次有飛機餐

不過口味她不喜歡所以沒吃幾口

1.jpg

準時抵達仁川機場時出境也很幸運沒甚麼人

領行李也很順利

也很快的走到之前網路預定好的寄送行李服務櫃台

交付完兩箱行李後就去搭乘機場快線

(寄送行李櫃台剛好在車站入口旁邊)

2.jpg

因為我們要先去弘大跟青騏碰面

所以選擇搭乘普通列車到弘大站

兩手空空搭車好輕鬆啊!

 

第一站先到1號出口的SPOOPEN逛逛

我買了圖片裡的涼鞋一雙(12500韓元)

甜甜選喜歡的鞋子沒有尺寸了

所以就先決定去跟青騏碰面吃飯

等一下回程要搭地鐵時可以再來逛

3.jpg

跟青騏約在弘大花豬烤肉吃到飽

一人12900是不算貴

只是我跟甜甜真的都吃不多 有點可惜

(還沒有附生菜讓人有點失望)

(還有跟青騏同樣住宿的墨西哥室友)

4.jpg

吃完後就沿著往地鐵方向慢慢散步

因為今天是星期日 所以路上有很多學生團體在表演

我陪甜甜看了好久好久

5.jpg

 

看了很多場後她還不想走

直到我跟她說因為還要去拿行李

而且也不要太晚進飯店Check-in後才離開

 

到弘大站領了我們的行李後就要搭地鐵去鐘路三街

先拿甜甜的T-money卡去便利商店轉換成兒童卡

在地鐵線跟線的轉換中盡量找有手扶梯的方向走

出鐘路三街站也是走有手扶梯的14號出口(飯店指示是出15號出口)

進入狹窄的小巷後右轉

飯店就藏身在小巷底部

6.jpg

小巧乾淨的房間還有乾濕分離的浴廁我們都很滿意

稍微整頓之後就走出去覓食

 

沒有目標的隨興亂走看到轉角一家麵店還不錯

進去之後也看不懂菜單

阿姨們也不會說英文

只好隨便點個湯麵跟紫菜飯糰

沒想到簡單的湯麵卻很好吃

吃完要走回去飯店經過一家熱狗店

甜甜還吃了一隻熱狗

7.jpg

第二天一早8:30起床享用飯店簡單早餐

今天是個有雨的天氣

8.jpg

還好今天安排的第一站是室內的Running man館

走路就可以到達的景點

9.jpg

選擇一早開門進來是對的

闖關設施都不用排隊

(因為有限時一小時的闖關時間)

10.jpg

差不多玩到半小時後人潮陸續進來

有些關卡我們還需要重複闖關才可以過關

12.jpg

時間越接近越緊張

雖然到後來還是差一點點才有成功

不過闖關的過程好玩就好

(迷宮這關做的好漂亮)

 

11.jpg

我是達標的第二名

除了獲得兩枚胸章之外還可以免費體驗一次VR

我把體驗VR送給甜甜她好開心

13.jpg

這裡待大約2個小時後在搭地鐵去景福宮站

跟青騏約好要去通仁市場用銅板換便當

沒想到光看到入口冷清的人潮就知道不妙

哈哈!星期一休息啦!

16.jpg

隨意晃晃後選擇一家看起來很威的麵店吃午餐

又是一個看不懂菜單的節奏 哈

手機圖片翻譯也翻譯的哩哩辣辣看沒有

乾脆又來個亂點

甜甜點的來了一碗白白濃濃的湯麵

我比較保險的點了清湯麵

兩碗都很好吃(韓國桌面的免費泡菜怎麼都這麼好吃啦)

17.jpg

吃完就跟青騏分開走

她想去景福宮我想去三清洞

我們估狗地圖後決定慢慢散步前往

18.jpg

繞過景福宮的後門一大圈

兩旁的銀杏樹在秋天一定很美

此時雨勢斷斷續續一直不大的下著

這樣也好 溫度剛好舒適

 

走著走著竟然看到了青瓦台

背後有大山當背景的青瓦台真的很美

19.jpg

路邊的韓屋

20.jpg

三清洞的一角

21.jpg

都還沒走到北村八景這小妞開始喊累了

一直嚷嚷要休息

只好找一家順眼的咖啡廳歇一下

(中間她有自己看到不錯的咖啡廳就走進去

一坐下才發現單價超高的 我們只好厚臉皮的走出去)

22.jpg

這一坐又是1.2個小時

眼看時間也不早了

只好往地鐵站走就沒再上去北村了

23.jpg

自由行就是很考驗腿力

不多走多看又覺得好浪費

24.jpg

晚上回到飯店前下地鐵後先走路去買炸全雞當晚餐

26.jpg

一人一隻雞配超市微波白飯

(我的是加了蟹膏的)

一隻雞是不大

不過剪成4大塊再配飯根本也是很多

後來還是剩下一塊吃不完

27.jpg

第三天還是享用飯店一樣的早餐

29.jpg

第一站要去附近仁寺洞的愛來魔相4D玩

也是走路就可以到的行程

(安排的時候並不知道就在住宿附近)

30.jpg

 

再來就是不斷的拍照拍照

31.jpg

這小妞還會挑

有些場景他覺得不好看還不拍咧

32.jpg

為甚麼我都沒有入鏡?

其實是有的

我請甜甜幫忙拍的照片都是很奇怪的角度

所以都被我刪掉了

33.jpg

也是選擇一開門就進來都沒其他人很好拍照

34.jpg

3D畫作也不是沒看過

只是這裡很多創意都蠻特別的

35.jpg

經典的地方

36.jpg

 

我們同時也買了隔壁的迷宮套票

只是因為必須攀爬繩索進入遊戲

所以不能攜帶物品包括手機

就在門口拍一張吧

37.jpg

結束後散步去人人廣場

此時大雨大雨一直下

下到無法移動的程度

人人廣場裡的商家又大多是藝術品居多

我們母女只好坐在樓梯等雨小一點再走

 

等待雨停的時間也估狗一下看午餐要吃甚麼

雨勢沒有停的趨勢

只好趁雨小一點的時候趕快移動

雨中經過一家遊客服務中心

想說進去問餐廳的路一下

入門看到有韓服體驗(1人3000韓元)

就玩玩吧!

38.jpg

又是一個沒有人的節奏

隨便我們走走拍拍(只在建築物附近 因為外面還是雨天)

39.jpg

 

雖然只是一件簡單型的韓服

可是甜甜玩得很開心哪!

 

下雨天移動不方便

就在遊客中心旁邊看到一家餐廳

門口沒有招牌也沒有看到是賣甚麼的店

但是我還是決定進去瞧瞧

反正不合意再走出來就好

進去韓餐館我的方式是先開口說*您好*

這樣店家就知道你不是韓國人

也就不會一直用韓文跟你講話了

門口服務員朝廚房叫了一位會說中文的阿姨出來

我們也就順利的點餐吃了

鐵板大醬豬肉再配一堆小菜

都好好吃

40.jpg

 

吃完午餐後雨勢是有變小一點

搭地鐵去明洞大使館換韓元

經過明洞地下街小妞被好幾攤賣偶像的周邊商品攤吸引

25.jpg

 

之後再到明洞的新世界免稅購物

因為自由行客人只要消費就送南山塔門票+韓服體驗卷

我們買了一些inn的保養品跟ETUDE保養品

之後的大雨讓我們狼狽的濕了下半身搭地鐵回住宿地

 

回飯店休息一下後就打算到巷口的烤魚店吃晚餐

這幾天經過都看到廚師在門口勤奮的烤著魚

看起來就很美味

 

進去要點餐時也是來了個會說中文的阿姨

裡面的阿姨們態度都很親切

我們點了一份烤青魚跟牛肉湯

一整條用炭火烤的焦脆的青魚真的很美味

一旁都是沒看過的小菜群們也很特別

白飯一鍋還是用特殊烤法煮出來的

(吃到一半阿姨發現我沒有泡菜還送上一盤來)

42.jpg

這真的是一家很傳統只有在地人會進來的小吃店

41.jpg

吃完晚餐後再慢慢散步去看表演

晚上買了韓國有名的塗鴉秀

剛好也是在飯店附近而已

43.jpg

我是買VIP的位置

事前就知道是要到現場才可以知道位置的票

很幸運的位置安排在第三排

全程不能拍照不能錄影

只有在結束後歡迎大家拍照

44.jpg

還不錯的一場表演

沒有語言隔閡也可以看得懂的一場秀

看秀期間手機一直有警鈴的訊息傳來

當下看不懂韓文的內容 事後才知道是發布豪雨特報

根據事後得知發現很多地方都因大雨而大淹水

 

回飯店的路上繞去熱狗店買冰淇淋

一支1500韓元的牛奶冰淇淋很好吃

(當下拍完照她舔一口後 冰淇淋就掉了 只好回頭再買一支)

45.jpg

今天在明洞買的襪子一雙1000(買10還送1)

飯店好棒棒的提供洗衣機跟烘衣機

洗了三天的衣服真爽快

28.jpg

第四天早餐還是吃飯店的

今天決定一早先去幫甜甜買一雙鞋

昨天的大雨讓我們的布鞋都濕漉漉的

我還有第一天買的涼鞋可穿

甜甜只好先穿我從台灣帶去的浴室拖鞋了

46.jpg

 

今天第一站先來去南大門

五年前跟淑茹來的時候在這裡殺紅了眼

如今孩子大了 進入童裝館竟然很無感

只幫熙熙跟小鎮買一些衣服就離開了

晃了一圈總算幫甜甜買到喜歡的鞋了

雖然不是涼鞋 不過她喜歡就好

此時又下起雨來了

只好路邊喝杯咖啡等雨小一店在出發

48.jpg

在路邊看到一家生意很好的小店

就決定進去簡單吃一下

47.jpg

韓國的湯麵都很好吃

我不餓只喝個關東煮湯

 

逛完南大門後就轉戰去巴士轉運站地下街逛

甜甜覺得很累不想逛

就讓她在某個休息區等待

約定好一個小時我會回頭來找她

長長的地下街根本不見底

約定好的時間我又必須回頭去找甜甜

也怕她突然想上廁所甚麼的

縱然已經買了一些衣服了我還是好想再逛下去喔~

可是甜甜說她累了想走了

只好提著大包小包先回飯店

晚餐又在烤魚店解決

經濟實惠又好吃

49.jpg

晚上決定去龍山汗蒸幕

(還是雨天)

(置鞋櫃的一格一格很像靈骨塔.....)

50.jpg

因為不想在台灣先行買票而被限制行程

所以直接在櫃檯買現場票(價差大太一人60元左右)

 

第一關先脫光光去洗澡

在大眾池泡澡時在猶豫要不要去體驗全身去角質

因為覺得一次30000韓元真是不便宜

後來想想都來了就體驗看看吧!

整個過程痛爽痛爽的還不賴

 

第一站我們先去體驗涼爽的-6度冰窖

51.jpg

再到大廳買個甜米釀+水煮蛋

體驗韓國人隨地躺的位置

52.jpg

我去了幾趟很熱的窯洞

雖然很熱 可是冒了一堆汗很舒服啊!

53.jpg

龍山汗蒸幕真的很大

確實是可以待上一整天的地方

 

甜甜帶了泳裝還去體驗戶外的溫水游泳池

這時外面仍是大雨的天氣

下著大雨泡在泳池裡讓甜甜很開心

54.jpg

 

為了怕趕不上地鐵的末班車

我們決定11點前要離開這裡

算了算只在這裡待了不到5小時確實很可惜

下次有機會可以考慮在這裡過上一夜慢慢享受

 

進飯店前又去熱狗店買熱狗跟冰淇淋吃

55.jpg

今晚要整理好行李

明天要換另外一家住宿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盤泥的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