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6197437_1725033370851701_834281978_n.jpg

 

元旦第三天假期的晚上

甜甜7點自己去洗澡/刷牙

7點半來告訴我他要去睡覺了

心想 今天也沒去哪裡啊 有這麼累7點多就要睡?

後來我忙完我自己的事就上樓去找老爸看電視

9點這個小女孩悠悠的溜上來說要我陪睡

我答應她陪她下樓但是我沒有要睡

她也說好

 

我下樓後看她躺下

我也自然的坐在我的床位上

伸手摸到枕頭上有一張紙條

正面寫著:媽咪收/請看完立刻去做謝謝/背面還有

接著就是如上面照片的內容

 

我叫她起來問 我說我看不懂內容

她當然是先啜泣了起來

然後吱吱嗚嗚 吞吞吐吐 斷斷續續的說

我幫忙統一整理就是

老師請大家整理之前的上課資料

有同學就說:蛤~這個還要用到喔

甜甜就說:這都考完了 不重要了吧!

老師背著身聽到了 但是不確定是谁說的

問了大家是誰說的 沒人承認

沒人承認的情況之下就是先沒收大家的獎勵卡

 

甜甜當下因為老師很生氣

害怕承認就等於是說了謊

上星期五去接她下課她也沒有說

(她說她忘記了 也不知道是不是害怕說)

今天會突然想到是因為明天就是星期二了

她還是得去面對她的問題

想著想著她就求助於我了

 

在全盤了解後也抱抱安慰她

欣慰她的誠實與勇氣

也好心疼看她貌似委屈的留著淚

想像她覺得害怕時趕緊去洗澡入睡的心情

我的心更覺得酸

 

上樓打了通電話給英文老師

老師其實也是有猜到是她的聲音

只是沒有直接的看到是她也就沒有當場拆穿

當然老師也很感動於她的誠實

對她也比較多期待是因為她一直是班上的好榜樣

也一起期許她未來可以更好

 

講完電話後我淚流滿面

老爸問我怎麼哭得這麼誇張

一直講一直想到甜甜流淚的畫面

不自覺就跟著一直哭了

 

甜甜寶貝很善良也很大方

有時後就是太粗線條也不夠細心

相信經過這件事情後她會更仔細的知道

說話前要經過大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盤泥的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