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

今天凌晨是個膽戰心驚的夜晚

因為我的行李整個超重的過份

我的行李箱足足有31公斤重

上網查過資料韓亞航空經濟艙託運行李一人只能是20公斤

隨身行李只能7公斤

最多容許的範圍是託運行李23公斤

隨身行李10公斤

但是除了我的行李箱有31公斤外

還有我的隨身行李有9公斤

更不包含我背上的背包(大約也有個3到5公斤吧)

所以總重是有33公斤的配給

但是我的總重卻有40幾公斤啊~~~~

這時就很懊悔自己亂買一些有重量的東西

偏偏有重量的東西通通是液體也不能帶上隨身行李裡

超重的也很多是保養品

又想到有可能在機場被罰超重的行李費時

我的心都涼了

趕快上網查查有甚麼方法可以避免被罰的

結果先是決定如果超重要罰的話就在機場丟棄一些物品吧!

因為被罰的錢可能都比那些東西貴

後來我自己擬出了一套作戰手則

之後就安心的上床準備睡覺

其實這時候已經2點多了

要在4點50起床

根本就沒甚麼睡到

34  

一早搭5點25分的機場巴士

到機場時大約7點了

我們是搭10點10分的飛機

照理說只要在8點10分之前到達就可以了

但是因為我們不熟悉仁川機場怕耽誤時間check-in

也因為還要辦理退稅

所以都得提早時間才比較安心

再來就沿著我的教戰策略實行計劃

順利掛行李成功!!

再來辦理退稅並沒有傳說中的複雜

拿著退稅單跟買的商品到退稅台蓋章(通常只蓋章 沒有檢查商品)

出境後在拿著單子去另一個退稅櫃檯領現金

35  

這退稅金額相當於大約商品的95折耶

當然一定要辦啊!

而且我們身上都沒有錢了

也是要利用退稅的錢來吃早餐

順利搭機抵台時台灣時間還不到12點呢!

出機場再去搭高鐵回台中

再轉搭69號公車回家

在公車上還遇到好心人士幫忙我們搬行李

不然行李多又重

真的是手快廢了

回到溫暖的家大約4點多

老公騎車來換我

讓我騎車帶小行李先回家

他就自己一個人慢慢拖著沉重的行李回家

到家後也說很佩服我

 

歸國的當天是星期日

孩子們跟著船阿姨出去玩了

我整理一下要給他們的禮物

希望他們回來看到可以很開心

36  

這次韓國行算是還不錯

如果還有機會

我還是會想要再去

因為有好多地方都沒有去

機票加四夜的住宿費共花費9100+5600

也算是比較便宜可以出到國的國家

韓國等我

我還會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盤泥的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