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的中午彥博突然說

他想要搬去樓上自己睡

於是爸爸就跟他兩個人開始搬書桌上的東西

然後再一起整理打掃房間

房間弄的乾淨後我也幫忙換上乾淨的床單

爸爸一再跟彥博確認不是只有睡一晚而已喔!

彥博也再三保證他以後每一天都會在樓上睡的

最近也是天氣轉秋微涼了

不然樓上房間沒冷氣也是不能睡人的

 

晚上洗完澡後他就自己準備隔天要穿的衣服

也調好6點31分的鬧鐘(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是31分?)

開開心心的上樓準備睡覺

睡前不忘邀約妹妹一起上去樓上玩一下下

睡前跟妹妹玩一下下一直是他們倆的睡前儀式

結束了遊戲一下下後妹妹也下來了

爸爸就陪著彥博一起躺著入睡

也告訴彥博他睡著後爸爸就會離開

我洗完澡上樓看到時他們已經熄燈要睡了

我問彥博為什麼想要自己睡了?

他只簡單的說:因為妹妹都很吵,這樣他會太晚睡 早上會起不來

我覺得原因一定不只這個

因為他原本就是一個膽小的人

之前甚至不敢一個人去樓上

現在是要在樓上睡一整晚耶

反正他決定要長大了

我也只能支持

 

半夜2點多我被爸爸的咳嗽聲吵醒

醒來突然擔心起彥博

會不會他也跟我一樣醒來

然後發現四周都沒人就哭了

想著想著我竟然睡不下了

忘了後來是如何再入睡的

 

早上6點半我起身去廚房準備早餐

一轉身彥博精神飽滿的跟我說早安

我問他睡得好嗎?

他說很好

今天還是要再睡樓上

我說:爸爸昨晚在你睡著後離開 你知道嗎?

他說:我知道啊!

我的心頓時盪著矛盾的漣漪

這孩子怎麼突然長大了

前天晚上我還輕槌著他的背讓他舒服入睡的兒子

今天就說不要再跟大人睡了

我應該是要高興的吧!

0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盤泥的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