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這周是計畫要跟姐妹們去埔里露營的

但是行前大姐說王醫師要讀書,所以取消不去

三姐說兒子有報名志工活動也有可能無法參加

這時剛好看到賣帳棚的店家舉辦*新手露營團露*

於是想說報名看看

覺得自己對於搭帳篷還不是非常的了解

想應該可以藉由這次的活動學到更多的搭帳技巧

 

出發前一天老爸說他沒辦法去了

星期五的貨量還有待維修的工具通通需要他處理

雖然我真心希望他可以跟我們一起出門

但是我也非常理解他的工作與他的為難處

而且這次露營是參加團露的

也不必太擔心安全的問題

所以最後我們就母子三人出發露營去了

 

原來少一個大人竟然可以這樣輕鬆的裝備出門

前座就放食物類跟一袋三人的衣物

後座除了放兩個孩子之外就沒放任何東西了

1

 

露營地點咕狗後車程只要32分鐘

我們到達時也才10點多

 

到達後找了主辦人報到,然後自己選擇剩下的位置搭帳

以為10點多到算是早的

放眼望去同帳篷的數量也已經搭不少了

後來選擇了離廁所中等的位置後開始搭帳

(太靠近廁所容易比較吵雜,離太遠又怕小孩不方便)

 

一開始主辦人有幫忙我們搭設客廳帳

搭完後跟小孩說:帳棚的部份就你跟媽媽一起合作搭囉!

然後就走了....

(天知道,我的客廳帳是雜牌,帳篷才是速可搭的,啊我不是來學怎麼搭帳棚的嗎??)

雖說上次去宜蘭已經有過自己搭帳的經驗

但是上次至少還有一個大人阿嬤可以幫忙

這次就真的只有我跟兩個小孩了

無論如何,我相信我是可以搭的起來的

只是可能會耗費比較多的時間而已

慢慢來總是會搭好的

 

 

我跟小孩頂著高溫歪歪斜斜的總算是搭好了

2

 

當天雖然沒有陽光普照

但是持續暴露在高溫之下讓我的雙手又起過敏了

搭完帳棚後超想來杯冰涼飲料的

 

這一次很精簡的鋪地布就坐地上就好

小孩要滾要趴也很方便

如果老爸要來的話就要帶大椅子給老爺坐了

 

等到帳篷搭好後才發現眼前望出去竟然是一個小山丘

這個小山丘就不偏不倚的擋住我們望向草皮的方向@@

(右前方是一片大草皮)

038

 

只好安慰自己眼前的這一塊小草地也算是小天地了

 

大致都安置好之後小孩就喊肚子餓了

這一次用蛋捲桌當廚房專用桌覺得比較舒適

可以站著煮食之外,桌面也比較大點

5

 

三個人的午餐很好打發

一盒現成的餛飩+兩把麵條

再加上我在家就預先洗好的菠菜下去

簡單又快速的就可以上餐了

6

 

吃完午餐後跟小孩去營區裡走一走

在我們帳棚的後面有一處小小的人工湖

裡面有很多魚兒

有些人也搭在湖畔邊

湖畔邊有一處短短的木棧板步道

7

 

沿著湖邊走過去有一處往上的木樓梯

聽說上面有一處觀景台

走沒有幾階樓梯就會到達

8

 

此時往下看還不覺得帳棚數很多

隨著時間越來越晚,帳棚的數目也越來越多...

 

我們走到了大門口

在招牌前拍張照來個到此一遊

12

大草皮的四周很多這種小山丘

小山丘上面還有一棵樹

營區內也有小木屋民宿

10

 

這個營地的場地算是很大

大家也都把帳棚往邊邊搭設

好讓中間的大草皮區可以讓小孩們玩耍

9

 

廁所外的塗鴉牆

3

 

廁所的設計很像游泳池的更衣室是一整排的

外觀看起來應該是用鐵皮搭設的

除了通風沒有很好之外

排水也沒有很好

因為廁所跟浴室是連在一起的

有人在洗澡時整個浴廁的走道就會都是水

再加上大家的鞋底都沾有泥巴沙子

所以整個廁所就看起來不夠乾淨也感覺潮濕

每次甜甜去廁所我都要交代她要慢慢走

不然很容易會滑倒

4

這期間兩個小孩就自己玩

一下子打羽毛球,一下子玩籃球

不過明顯的是兩個人看起來都不是很盡興

下午大阿姨一家臨時決定來找我們玩

兩個小孩看到玩伴來了頓時眼睛也亮起來了

 

小孩們就放牛吃草的去玩

我跟大阿姨就坐著閒聊嗑零食

兩旁搭帳的鄰居也都搭好帳

慢慢的感受到人跟車的密度是越來越高了...

039

 

聽說營區入口處有沙坑

小孩們就全泡在這裡了

15

 

沙子體是軟軟細細的

雙腳踩下去還會有點鬆鬆的感覺

小孩還去回收垃圾桶裡撿寶特瓶來裝水玩

13

圈圈說要包水餃

大哥哥則是暴力派的說要弄一大顆沙球然後砸碎它

14

這時主辦人在大草皮區跟營友小孩們玩起團康遊戲

我問了小孩們要不要去參加

大家都一致說比較想要玩沙子

 

他們就一直玩沙玩到太陽快下山

第一個回來的小孩是傷兵甜甜

16

小腿骨的上方一大處擦傷

據她說是因為那邊的洗手台是水泥做的

然後又是有一階的高度的

她要去裝水時腳踩空就刮到水泥了

這小孩受傷了還算冷靜都沒有哭真是勇敢

全身都是泥沙只好先去洗澡再回來擦藥

 

後來每個小孩玩回來後就通通叫去洗澡

這時隔壁帳的家庭開始看起電影來

除了大姐的小孩叫不走之外

我們家兩隻小孩也回來搬椅子認真的看了起來

 

大姊一家離開後我就開始準備晚餐

晚餐也很簡單的用砂鍋煮了白飯

配上一鍋麻油雞加香菇跟高麗菜

三個人的晚餐有飯有肉有菜也算營養均衡了啦!

17

 

小孩趕著要吃完飯再過去隔壁看電影

剛剛小孩只看一下就回來是因為隔壁爸爸說機器好像有點問題

所以跟小孩說晚上要放電影時會再叫他們過去看

可是等了很久他們也沒有來叫

當然我也不想小孩主動去打擾別人

(因為隔壁的客廳帳已經關的緊緊的了)

可是哥哥還一直堅持要過去

後來只好祭出我的手機,放了哈利波特給他們看

 

時間來到晚上9點多

哥哥正專心的看著哈利波特

我跟甜甜兩個都覺得好想睡覺喔!

可是哥哥堅持要看完才要睡

這時翻來翻去的甜甜早就睡著了

我還在拜託哥哥可不可以明天再看啊!

終於哥哥答應了

我們一家在還沒10點就熄燈睡覺了

縱使旁邊的後面的露友們都還在看著電影聊著天

隔壁帳的小孩也還是在持續大吼大叫的

我想我已經漸漸可以適應這種狀態

慢慢的放鬆的就睡著了

(當然半夜還是會有聽到小孩哭聲,打呼聲等等)

 

清晨大約5點多吧(我猜的,因為天還沒亮)

竟然有人就在我們帳棚旁邊呼喚狗兒

類似叫著:OO你過來,不要跑!!OO我叫你不要跑,快過來.......

聲音之靠近讓兩個小孩同時間跳起來

哥哥醒來說以為是我在叫他@@"

 

早上大約6點多左右鄰居就開始有聲音了

都可以很清楚的聽到他們早餐要吃甚麼這樣

孩子們醒了說要出去

我也得起床去打開客廳帳讓他們可以自由的進出

 

小孩們出去玩耍了一陣子後回來就說餓了

早餐吃吐司夾花生醬或草莓醬

本來要煎個荷包蛋也懶了就沒做了

吃完早餐的小孩說外面很熱就呆在客廳帳裡畫畫

18

 

時間來到10點多,附近的人都開始拆帳棚了

我問問小孩們打算要幾點離開

他們說要吃完泡麵後再走

可是外面的溫度越來越高

如果我再晚一點收帳我應該會熱死

再則太晚離開怕三義交流道車會很多

於是跟小孩商量早一點走還可以回家跟爸爸一起吃午餐

一開始小孩當然不同意(好不容易有機會可以吃到泡麵)

後來我說我們去吃輕井澤他們才願意早點走

慢慢拆帳慢慢收拾好大約12點多就離開營區了

到家也才1點,先下完裝備後再去台中吃火鍋

 

這次雖是離家最近的一次露營

不過卻也是讓我身心俱疲的一次

除了是自己搭帳收帳時的落寞之外

還有營區的帳棚數跟人口數之多到讓我整個優閒不起來

空閒時我泡杯茶想輕鬆的坐在椅子上看看書

翻不到兩頁隔壁帳的聊天聲讓你不想聽到也難

從露營的裝備聊到各廠牌的汽車

我想出來附近走走(也不能走太遠,小孩會找不到我)

營區裡除了中間的草皮是空曠的之外

四邊都是帳棚都是車都是人

我突然覺得好想回家去喔~

這樣的團露經驗應該一次就好

我要的露營氛圍不需要有大景

也不需要有五星級的衛浴設備

只要給我個舒適的空間

可以用力呼吸,可以靜靜放空的看著小孩嬉戲

就夠了

 

回來後的隔天也看到露營社團分享關於過度開發露營地的危機

商人看好這波露營風潮的盛行

正如火如荼不斷的挖掘/整地/砍樹....

已賺取號稱有200萬露營人口口袋裡的錢

我想,我也是那200萬人中的其中之一

 

冷靜的反思了一些問題後

我取消了月底原本預計的高雄露營

一來也是因為這次露營小孩沒伴確實空虛了點

二來是如果我老公又臨時說不去

那長途的車程我也會很空虛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盤泥的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