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動手做蛋糕了

有時候就覺得雜事很多做不完

加上幾乎每天中午就要準備出門接甜甜

接完小孩回來後我要接著吃午餐

然後是洗碗/收衣/整理家務/準備晚餐...

真是再次對職業婦女佩服得五體投地

 

食譜的引用來自Carol的草莓戚風

但是今早心血來潮想做時手邊並沒有新鮮草莓

於是用小孩星期五營養午餐帶回來的水果橘子一顆

把橘子搗一搗就取代了草莓果汁

 

8吋蛋糕模

蛋黃5個/細砂糖20g/植物油40g/橘子果汁83g/低粉90g

蛋白5個/檸檬汁5cc/細砂糖58g

 

蛋黃+糖+油拌勻後分兩次加入過篩的低粉跟果汁形成麵糊

(這階段可能我的橘子水份不多,後來麵糊成品覺得有點偏稠)

蛋白+檸檬汁+分2次加入的糖打發

(這階段我沒有檸檬汁,所以用自己釀的葡萄醋)

160度烤10分鐘

150度烤38分鐘

(結束前我會轉下火再烤個5分鐘)

烘烤時蛋糕澎的很美麗

005

 

出爐時往地上輕丟敲一下

再立刻倒扣晾乾

之前做好的蛋糕成品表面都會有點濕濕的

今天終於知道原因了

就是蛋糕倒扣時要離桌面至少10公分以上

之前我都只是放在倒扣架上而已

距離桌面太近,剛出爐的熱度會濕潤了蛋糕表面

這次的蛋糕成品很成功沒回縮太多

只是我脫模的很醜就是了

006

 

切塊後還看得到橘子果粒

007

 

蛋糕體很綿密,不甜,還有橘子的淡淡香氣

 

下雨天的今天

來塊蛋糕溫暖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盤泥的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