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沒認真的上過關於烘焙的課

一直以來都是大姐隔空教學來的

或是最簡單的直接丟麵包機

最近偶爾自己有時間就上網查看一些關於麵包的簡易作法

做出來的成品是都可以吃

但是我總覺得好像還有甚麼不完整

有時候是感覺好像發酵不夠

有時候覺得我的捲法好像有問題

總覺得應該還可以更好

 

臉書的社團一直都有加入一個叫*海線媽媽的灶咖*

裡頭有很多關於烹飪的討論

也有很多課程可以學習

基於家庭主婦沒收入的想法

根本不敢想要花錢去學習甚麼課程

這一次會參加是因為開課的費用才270元

又可以帶回一條土司與一袋餐包

當然報名參加囉!

 

課程時間是9點到12點

但是整整結束是到下午2點

光是吐司跟餐包的發酵

就耗掉不少時間了

我也在這堂課學到了一些小技巧

唯一不適應的是在等待發酵的這段時間裡

還要跟陌生人聊天(或是說 聽陌生人聊她家裡的事)

也因為好像他們都很熟的樣子

讓我有點不自在

我也越來越不喜歡跟不認識的人打哈哈

(或許是以前服務業做多了,膩了)

 

今天的成品是鮮奶吐司+南瓜餐包

老師的南瓜餡是帶皮的又是自家有機栽種的

總覺得上這課真是賺到

003  

鮮奶辮子吐司

那個左上角沒有發很高的就是我的

007  

 

終於知道我的問題在哪裡了

因為我桿麵糰的時候都亂擀

來來回回的想把氣泡擀掉

沒想到把麵糰擀的太薄了

要發酵就比較慢了

沒想到桿麵糰只要一前一後就可以了

難怪我以前的麵糰都發的不高

最後烤出來成品也是我的矮人一截

011  

但是還是很好吃啦!

 

下次有再報名一堂黑糖餅乾課

雖說餅乾的做法應該不困難

但是老師請我們吃的餅乾就真的很好吃

也強調不加甚麼甚麼的

讓我很心動也想要做出健康又好吃的餅乾

烘焙真的是一條不歸路

(緞帶們都躲在桌子下哭泣了 很久沒理她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盤泥的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