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貨公司周年慶一年一次

我的舊病也需要這樣嗎?

4月底某一天先開始腳痠

到後來幾天就跟去年一樣踩地會痛

病情直下後 站也痛 坐也痛 躺著也痛

慶幸的是我這次還能一跛一跛的行走

比起去年只能坐輪椅要好多了

 

星期四先去中醫診所看診

這次的女醫師很仔細很溫柔

說我身體有濕氣,血瘀,腎虛,肚臍以下都不好

開了藥粉跟煎劑 安排了針糾 電療 熱敷

星期四的晚上一樣痛

心想 我也必須去西醫確診一下

雖說症狀真的是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

但是必須做核磁共振才有辦法確診

 

星期五掛了醫院的脊椎外科門診

我還可以自己騎機車去醫院

(因為開車要停得很遠,我走久會很痛)

停好機車要過馬路真是一件難事

我走不快又走一半會突然抽痛起來不能走

很怕路人或車上的人笑我這澳肖年

還好口罩 帽子包的緊

 

還沒看到醫生前就先去照了X光

等了將近一小時終於看到醫生

醫生也親切的解說一切

也說是典型的椎間盤突出

但是是必須照核磁共振才可以確定病因

可是核磁共振也不能隨便做

必須復健一個月後再回診

醫生才可以安排檢查

我也不需要醫生開藥

就這樣也沒得到答案的離開醫院

 

我的病情當然會越來越好轉

但是我這次一定要做完一個月的復健

拿著復健證明去作檢查

才可以正確的知道病因

從醫生口裡也知道這問題不會根治

何時來何時去也不知道

病因怎麼來的也不可考

之前工作長年久站可能站姿都不良

可能前年從椅子上摔下來有受傷

或許常常坐姿不良.......等等

反正就是遇到了

也感嘆自然行走怎麼就這樣的困難

當身體健康時

你不會想到每天自然行走的雙腳的重要性

人啊!

總在失去時才懂得珍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盤泥的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