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到草莓季節的尾聲了

記得去年也是在3月份做的草莓果醬

只是這次買的草莓較去年的貴了一些(一籃200元)

去年也是在同樣的水果攤購買的

老闆是說今天的草莓大了點,所以價格還沒便宜

反正都專程開車來買了

當然不能空手回家囉!

 

今年一樣有助理幫手甜甜小姐幫忙

只不過還是小小出槌了一下

就是我在草莓洗好後一邊切一邊秤的時候

中途轉身照顧一下小鎮鎮的當下

小幫手竟然讓磅秤歸了零

這下這鍋草莓連鋼盆到底有多重我都不曉得了

最後只好目測個大約重量了

1

 

我跟甜甜一邊洗一邊切也一邊吃

怕草莓農藥殘留的太多

我還用小蘇打粉浸泡一下

再用過濾水沖洗數次後才敢開始切

 

切好的草莓片再拌入冰糖讓草莓生水

會幫助接下來的熬煮不會黏鍋

去年用的比例是600公克草莓+150公克冰糖

我今年看大姐的比例是1800公克的草莓配600公克的冰糖

可是我目前不知道我切下來的草莓到底有多重

(其實是我也懶得再倒出來秤重啦!)

我猜測應該也有個1600或1700公克重吧!

後來就隨興的秤了450公克的冰糖拌入

輕輕拌完後就放入冰箱

打算隔一天再來熬煮

2

 

放了一天半後的草莓果然生出很多湯汁

因為手邊有3顆大蘋果

於是也切了一大顆拌入草莓裡一起熬煮

材料裡少了一味檸檬

於是再派出小幫手甜甜去柑罵店買

現在她很愛幫忙去買東西

甚至說買檸檬的錢她要出

買回來的一顆小檸檬竟然要價16元!!!

 

拌入蘋果丁再加入檸檬汁後開始熬煮

也忘了正確熬煮的時間了

反正就是熬煮到湯汁明顯變稠

湯匙劃過會看到鍋底為止

3

 

熬煮的過程彥博不斷抱怨味道他不喜歡

就是一種很濃稠很甜膩的味道吧!

 

在熬煮的過程中順便消毒玻璃罐

滾水煮一煮後再用烤箱烤乾

果醬一煮好就馬上裝入後倒放

聽說這樣會形成罐裡變真空的狀態

可讓草莓醬常溫也不容易敗壞

開瓶後接觸空氣就要放冰箱冷藏了

4

 

可能這次加了許多的蘋果的關係

草莓醬的顏色比去年的深了點

這次成果一共裝了5小瓶

隔天試吃後發現多了蘋果丁的口感也很讚

下次有機會我要再放多一點的蘋果

 

隔天開罐試吃是抹在小可頌上面

兩個小孩各吃了兩個後還討著要

甜甜吐槽哥哥說:你昨天不是說味道很噁嗎?

哥哥說:昨天是一大鍋的味道我覺得很不好聞

今天這樣少少的我覺得很香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盤泥的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