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雙十假期有三天

之前一起露營的同學想約一起露

但是卻一直找不到營地

再之前心蓮也說想要一起露營

於是我有空就翻找適合的營地

就打算找桃園跟台中的中間點

大約就是新竹或者是苗栗

但是問了好幾家營地通通沒有剩餘的營位


剛好某一天在臉書社團看見有人分享新開的營地

地點在苗栗,經由照片得知應該是個小營地

(後來才發現其實是民宿利用空餘位置提供的露營地)

也因為地處於明德水庫旁,所以看照片覺得風景優美立刻就先訂了

電話中老闆娘很親切的歡迎我們

說我們是他們開放露營後的第一批客人


連假前夕的氣象報告說連續假期會是個雨天

營地老闆娘也來訊息告知說如果想取消也是可以

但是我覺得雨天露營也是會有不同的氛圍啊!

所以根本沒有打算要取消


10/9出發當天陰雨綿綿

車子行駛到三義路段時更是傾盆大雨

再來一路就是下著雨到達營地的

心蓮一家早我們一步到達

大伙們先在主人家的屋簷下看著雨勢討論如何搭帳

還好心蓮家有買個天幕

葉拔拔冒著雨先把天幕搭設好

位置喬好之後在天幕下就開始搭帳篷

帳篷搭著搭著雨也就慢慢的停了

1.jpg 


其實這裡原本是民宿的觀景台

地板的木片也是老闆自己搭設的

地板沒得釘營繩,只好將營繩都綁在檳榔樹上

觀景台屬於長型的位置

地板上還有零星幾棵檳榔樹林立

要放兩頂帳篷還要有吃飯的公共空間

只能自己想位置搭設了(還好沒帶客廳帳,因為根本會放不下)

後來我們放帳棚的前後門口都還有檳榔樹呢!


雨停了,帳篷也都搞好了

該來準備午餐了

本來民宿的觀景台上就有的桌椅剛好可以讓我們使用

戶外廚房就正對著明德水庫

026.JPG 

也並不是甚麼超級大景

不過在湖畔的感覺很舒服

吃午餐囉!

2.jpg 

最沒創意的我還是煮鍋餛飩麵打發我們一家

心蓮一家則是吃蛋炒飯

在戶外就簡單著吃


吃完午餐休息一下我們要去環湖囉!

民宿門口剛好就是步道的入口

步道兩側都是含笑花的植栽

如果通通開花了一定香噴噴


五個小孩子大集合

007.JPG 


這個環湖步道很好走

一開始走時右邊是湖左邊有很多的生態

有看到波羅蜜/橄欖樹/還有很多不知名的果樹

再往下走則是竹林區

季節紊亂的現在竟然有棵油桐樹開花了

5.jpg 

走到一半要往右走

感覺這條小路像走在湖中間一般

小孩們看到石頭就是想丟

4.jpg 


再往前走有段藍色的小橋

6.jpg 

過這個小橋後,步道就差不多走一半了


再往前走後發現有人在釣魚

小孩們也學起了姜太公釣魚

7.jpg 



走走停停步道就快走完了

叫這四個小孩乖乖給我拍照也真不簡單

8.jpg 


回到帳棚處小孩們又開始玩牌

(看我的帳棚處被檳榔樹包圍)

9.jpg 

這裡沒有草皮也沒有空地可以讓孩子們跑

有的只是民宿門前的一區水泥地


後來我看到有一間民宿房間前有個小溜滑梯

於是搬過來給孩子們玩

10.jpg 

三個小小孩輪番溜著滑梯

滑梯旁有個小小籃框就讓兩個大小孩投著球

可是球一下子滾到車底一下打壞植物一下又打到帳棚的

可是叫他們不要玩球又很殘忍

大小孩體內躁動的細胞需要消耗啊!!


對照這兩個大孩子4年前青澀的模樣

真的是長大了

13.jpg 

民宿門口有一台腳踏車

我騎車帶著甜甜四處繞繞

傍晚時太陽公公露出了一點點的臉來

映照湖面的美景我用相機實在是拍不出來

11.jpg 

騎車回程時太陽又不見了

這時湖畔聚集更多人在釣著魚

12.jpg 

天色漸漸黑了

大蚊子越來越多

這時我老公才出聲說他早就被小黑蚊叮的不像話了

他的白皙雙腿真的佈滿了許多紅點

嚇得他都躲在帳篷內

奇怪我自己沒有被叮,小孩也沒有來唉呀!

看來是他的體溫高又酸性體質,蚊子才會都叮他


營地老闆好心拿塊木頭來燒要薰蚊子

小可愛欣欣問說:要烤肉了嗎?

15.jpg 

晚餐前老闆娘送來了一鍋客家鹹湯圓

我是愛吃鹹湯圓的

但是因為當下晚餐也煮好了我就先吃自己的

後來想吃時因為冷了我就沒興趣了


晚餐一樣是沒創意料理--火鍋配飯

14.jpg 

小孩們好厲害

一下跑跑跳跳的玩,一下就又坐下來安靜的玩牌

中間都沒有空閒的時後耶!

16.jpg 

晚餐後熱情的老闆娘又送上自釀白葡萄酒

飯後來一杯甜甜的梅酒真是舒服


晚上溫度開始變低

但也不會覺得冷,穿著短袖還覺得很剛好

這溫度躲進帳棚裡最舒適了

還是一樣準時10點進帳棚

半夜被叮叮咚咚的檳榔掉落聲吵了幾次

平時自己睡習慣了

還真不習慣身邊有個會打呼的老公

多次拉他被子然後自己假裝翻身躲著

沒想到早上起床後他竟然知道是我拉他被子的,哈


一早7點小孩就起床了

我腰酸背痛的也不想躺了

就起來四處走走,順便弄粥下去煮

18.jpg 

早餐吃白粥配雞蛋/罐頭

老闆娘又送來青菜一把為我們加菜

吃完早餐後小孩繼續玩

彥博說要騎車去外面

甜甜也央求爸爸騎車載她

難得老爸答應


17.jpg 

早上開始我就被小黑蚊大軍攻擊了

一直到回家後的2.3天都奇癢無比

彥博也在隔了一天的晚上才告訴我他的腳很癢

其實當天他有被叮很多包

可能忙著玩耍根本沒注意

回到家才發現兩隻小腿都淪陷了


民宿的不算大

就主要的主人家(旁邊有一間房間)/觀景台/跟旁邊的草地

還有大門前側的一棟包棟房間

19.jpg 

民宿主人說未來草地區還要整理

就可以讓多點帳棚入住了


出發前我有問老闆娘要幾點徹帳

老闆娘沒有正面回答

所以我們帶了泡麵打算煮中餐

但是早上大約10點得知已有今天的露營客來了

所以我們就慢慢的開始收帳棚了

大人一邊忙收拾,甜甜在旁唱歌助興

20.jpg 

收拾完畢要再去遊湖一趟

因為昨天漏掉了湖畔邊永春宮廟旁的吊橋


永春宮前有一顆3樓高的木瓜樹

根本就是椰子樹了吧!

21.jpg 

走在吊橋上欣賞湖光山色

22.jpg 

率先抵達吊橋另一邊的兩枚小孩

(葉小安真是好乖的小孩)

23.jpg 

離開吊橋後大伙就要在這裡分別各往南北走了

期待下次還可以再一起玩

雖然不常碰面,但是在一起仍是很自然很愉快

回程車上彥博已經在問

甚麼時候還要再跟軒軒他們一起露營

離開前請民宿老闆幫忙拍張合照

紀念我們的第一次合露

DSCF6390.JPG 


放假三天露營玩兩天一夜

回來的隔天還放一天假

真希望每周都放三天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盤泥的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