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甜喊左胸有刺痛感已經有一段時間了

對於小孩身體出現病痛我第一步都是採取先觀察為主

如果像是皮膚過敏那種會影響睡眠跟白天生活的

我才會立刻帶去看醫生

 

甜甜主述她的症狀是:

左胸偶有刺痛感

痛的時間大約是1-2秒

痛的感覺是刺刺的

只要憋住呼吸痛感就會不見

沒有特別做甚麼大的動作痛感說來就來

因為在家裡我沒有親眼看過她痛過

直到上周有一天外出吃飯

一趟下車吃飯到吃飯結束要走去停車場的時間裡

她抱著胸口/皺著眉頭/身體微彎這現象出現了3次

看她的樣子真的是很心疼

尤其是痛完後她又抬起頭來笑笑地說:痛完了

這樣的情形讓我整晚擔憂不已

天性愛胡思亂想的腦袋又開始大量分泌憂慮的因子

回想她還在媽媽肚子裡時

依稀記得產檢時醫生照超音波好似說過

出生後要注意孩子的心臟問題之類的話語

(其實我腦袋記憶力超差)

啊反正就是都會先往不好的地方去想像啦!

後來請甜甜白天做一下疼痛的次數記錄

連著兩天刺痛感竟然有7-8次

於是決定還是帶去醫院檢查我才會比較放心

DSCN5771.JPG

 

6/7星期二早上榮總小兒心臟科有診

於是當天請假帶她去看醫生

也還好因為她是初診病患

所以掛號是直接排2號

也省去了大醫院漫長的等待時間

 

跟醫生告知症狀後安排了四樣檢查

心臟超音波/心電圖/胸部X光/抽血檢查

抽血檢查是因為她的體重竟然有下掉的情形

2016/2月身高124體重25.4(學校量的)

2016/6月身高127體重24.6(醫院量的)

當然每台體重機多少有些許的誤差

不過體重停滯也不見得是好事

醫生建議多做抽血檢查看甲狀腺有無異常

 

超音波/心電圖/X光這三樣檢查都是沒有痛感的檢查

抽血則是對於甜甜來說算是新鮮初體驗

排隊抽號碼牌等待時

她很認真地趴在抽血的櫃台看著醫護人員一個抽過一個

看到第三個時她跑來跟我說:她好緊張啊!

我請她不要再看或許可以消除一點緊張

但她還是繼續跑過去看

輪到她時她沒有任何的退縮

一坐下椅子就拉起手臂上的薄外套

護士阿姨先稱讚她好勇敢

然後甜甜問:會痛嗎?

我跟護士異口同聲地說:就像蚊子咬的時候,一點點痛

她用左手掌摀住自己的眼睛不敢看

右手握拳的手掌也緊緊的握住

抽血一下子就結束了

護士還是不斷的稱讚她

她笑著說眼睛跟手掌快要被她捏爆了

(抽完血還問阿姨為什麼血不是紅色而是黑色的呢?)

DSCN5790.JPG

 

做完所有的檢查後再回診間等待呼叫

身旁全都是在等待看診的小朋友跟家屬

這時大伙心裡的滴咕應該都是:

只要小孩健康就好,甚麼調皮甚麼頂嘴都不是大事啦!

 

回到診間醫生說心臟沒有異常現象

不是心臟疾病確實讓我安心不少

只能猜想會不會是之前的太鼓打擊造成的肌肉疼痛

抑或是成長期的骨骼肌肉拉扯痛

目前至少先是排除了心臟疾病

後續如果再有疼痛感就再觀察了

至於抽血報告須等下一周再回診間看了

 

再隔一周我自己去醫院看報告

抽血報告沒有貧血也沒有異常

倒是看到X光片她的脊椎有點彎

回來可要好好唸她的坐姿跟站姿了

 

排除了心臟疾病至少讓我放心不少

這下要改去看中醫來調理她的身體

口角炎跟香港腳都不斷復發

希望中藥可以改善一下她的身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盤泥的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