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的準備不外乎就那幾樣

自製的麵包有時候是吃直接包餡的

有時候是吐司夾料(鮪魚 玉米 起司 豬排...)

有時候發懶就是吃現成的肉包子

變來變去就那幾樣

幸虧老公是個不挑食的人

他的早餐只要能讓他好入口 方便吃

基本上他是不太會有意見的

彥博哥哥早晨則是個小鳥胃

雖然吃得少 也想讓他能營養均衡一些

通常就是一點麵包 一顆蛋 少量水果

 

蛋餅皮是冰箱冷凍庫的常備品

去一趟賣場一一檢視蛋餅皮的成分與價錢

竟然發現之前也買過的義美牌產地竟然是越南(泰國?)

我不懂為什麼吃個蛋餅還要買進口的

於是空手回家打算自己動手做

 

之前也有做過一次蛋餅皮

但是印象好像是不好吃

這一次發現一個食譜是很多人留言說好吃的

於是就利用假日約孩子們動手做做看

 

最近就很故意的約小孩一起看食譜

一起秤重量 一起動手做

這過程除了是會看到食物從無到有的過程外

也可以讓他們有成就感吃到自己做的成品

我也會刻意提高分貝說:這是甜甜(彥博)做的呦~

甜甜每一次都會說~~好好吃喔!!!

然後有一次還說

我的媽媽好厲害喔!甚麼都會做耶~

(我這不才的手藝 哪又甚麼都會做)

 

 

QQ蛋餅皮

1.蛋一顆打散加入400cc的水攪拌

2.200g中筋麵粉 少許鹽 1/2太白粉(食譜是玉米粉 但是我冰箱沒有)

3.蔥粒/九層塔/芝麻/隨便亂加

4.喇喇ㄟ用湯匙舀入平底鍋煎至兩面乾熟

5.水不夠再加,每一次下鍋前都要攪拌

 

照片中是加起司口味

後來也有加過德式香腸跟自己醃的豬排

小鳥胃的彥博竟然要求吃兩片!!

是說這軟軟QQ的蛋餅皮

根本無條件的大勝冷凍蛋餅皮

0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盤泥的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