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6  

(照片裡的彥博在模仿林甜甜)

 

 

最近的彥博很喜歡分析事情的優點跟缺點

比如說昨天剛月考結束

他說:我覺得考是有缺點也有優點

優點是:可以讓我們學習(這句是敷衍媽媽的吧!)

還有就是考試的時候功課會變很少

缺點是:要一直複習

 

上次出門我們把車停在樹蔭下

為的是不要讓車子裡的溫度那麼高

這小子也有話說

他說:我覺得車子停在這裡有缺點也有優點

優點是:等一下我們上車就不會那麼熱了

缺點是:有可能等一下樹會倒下來,我們的車就毀了

 

他說:我覺得吃糖果有缺點也有優點

優點是:很好吃我很開心

缺點是:會蛀牙

..................................(還有說一些我忘記了)

 

升上小三後的課業雖然加重了自然跟社會的科目

但是我仍然是採取放牛吃草的飼養方式

二年級還花錢買評量讓他寫

但是為了叫他寫我還要花時間花力氣催他

三年級決定讓他秉持媽媽一貫的作風

就是甚麼事都要自己負責

包括課業上的 生活上的事

比較令我憂心一點點的應該是作文能力

他的口語表達本來就沒有很好

現在更是要將這些化為文字陳述出來

還真是有點困難

常常看他寫的作文跟日記我真是哭笑不得

除了是流水帳之外還會一再的重複段落

想想我自己當年的作文能力也是不優

就開始想方法希望能對他的文章表達有幫助

應該先從鼓勵他看文字的書籍吧!

他現在偶爾還是會看繪本

去圖書館都會想要借漫畫書

看漫畫我是沒有完全的反對(至少也比想玩電腦的強)

但是也應該多看一些文字的書

爸爸媽媽要檢討啦!

平時自己手中握書的時間都不長(通常只有睡前會看書)

還肖想小孩能多看點書

我也要加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盤泥的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