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露營回來後就認真的開始找帳篷

我沒有名牌迷思(應該說也買不起啦!)

最主要除了價錢之外也是要看別人的分享經驗

從價位與外型跟售後服務來決定

最後選擇了速可搭這個品牌

也剛好搭上有送營柱的活動

也加值購了兩張椅子

(雖然最後有一張椅子因尺寸太大而被我網上賣掉)

 

就在買好了帳篷之後的幾天

爸爸說:來去露營吧!

心想他之前因為嫌我們設備不足而不太願意接受我獨露的邀約啊!

這次怎麼主動說要去露營?

原來是爸爸的同事要結婚

宴客地點就在谷關的裡冷部落

爸爸說我們就提前一天去露營

隔天收帳後就可以直接去吃喜酒啦!

也因為剛好是新帳篷最好也要開帳檢查看看有沒有問題

於是我上網找找還有位置的營區

意外發現一家剛在11月才開幕的營地-psyasの家

雖然一帳收1000元我覺得有點小貴

但是新營地新設施我還是願意多付一點錢來享受

(最怕遇到浴廁不乾淨的營區了)

 

後來爸爸的喜帖收到後竟然發現營區跟宴客位置地址只差了20號

一問之下才知道營地主人跟爸爸的同事是親戚

而宴客場地就在營區的隔壁而已

還沒出發露營遇到這種巧合就覺得心情很愉快了

 

但是我們只有一頂睡覺用的帳篷可能還不夠

必須要有一頂客廳帳讓我們能煮食/吃飯/休息

於是又上網再找找便宜可用的客廳帳

後來搜尋到一家位於潭子區的戶外用品工廠

隔天直接開車去購買

還買了露營用得到的桌子/碗籃/鋁箔墊

出發之前再添購一些用得到的小東西

再計畫一下需帶的用品跟三餐的食物

露營最辛苦的是媽媽吧!

不過在戶外煮食與準備食物給家人吃

也是一種淡淡的幸福感

 

11/22日的當天天氣很好

我們吃完早餐大約9點多出發

看看這些裝備等等要給它全部扛上我們的車

辛苦爸爸也辛苦小車車了

1

前座當然也要好好利用

2

跟小孩說位置小請大家忍耐一下

兩個孩子直說:不會擠,絕對不會擠....

(如果不是去露營,我想他們的回答不會是這樣..)

 

一路很有自信的給它直直開到谷關去

沒想到裡冷部落不在谷關啦!

不太遠也不算近的車程時間我很滿意

5

到達時間大約11點多

藍藍的天空,清新的空氣與群山相伴

就是愛好露營者追尋的風景

 

卸下裝備後開始搭帳篷囉!

行前約定好的小孩要一起幫忙喔!

3

本來也想自己學學如何搭帳篷

以備爸爸下次如果工作忙我也可以自己帶著小孩出去

但是因為是新帳棚爸爸也還在摸索中

我只好再多看幾次才有可能自己搭

(爸爸說:才不想教妳!!因為你們不能拋棄我自己去)

 

帳篷搭好後就開始煮午餐

簡易的在角落放一個和式桌當小廚房

第一餐簡單吃個泡麵果腹就好

6

我們在吃麵時爸爸仍辛苦的繼續工作著

床墊打氣/鋪床/鋪睡袋/拉電燈線...

我則悠哉的吃著麵,小孩喝著飲料

吼~~是真的要我每次露營一定要帶著你就是了

7

吃完午餐小孩開始找樂子

大人可以悠哉的坐著發呆

(雖然有幾次小孩叫著要陪玩)

 

明天的宴客地點就是隔壁的部落活動中心

裡面有兩座籃球架

營地老闆有很多顆球可以借孩子玩

最近迷上打籃球的哥哥剛好可以打個痛快

8

營地裡還有個小沙坑可以給小小孩玩

草皮上隨意追逐奔跑也可以很好玩

9

 

冬天的5點半天空就已經黑了一大半了

帳篷內客廳帳上掛起小燈

諾大的戶外空間裡的小家立刻溫暖了起來

晚餐吃羊肉爐火鍋配乾麵

食材都在家裡洗洗切切的準備好了

只要開個火通通丟下去就好

晚餐很快的就可以吃了

小孩搬著椅子說要到旁邊去吃

因為後面的露友搭起露天電影正撥放著鋼鐵人

15

用完餐後發覺溫度突然咻--的下降了很多

大家紛紛的加起衣服來

我也發現我不動的坐著開始會覺得冷

突然聽到遠處有音樂聲

於是起身去走走看看

循著音樂聲的地方走去發現是營地主人一家五口的合唱聲

原住民的歌聲就是特別好聽

但是入夜後他們並不是唱著熱情的歌曲

而是輕輕柔柔的歌聲伴著小音量的音響

可見營地主人的用心之處

走回帳篷時抬頭一看

整個無雲的星空裡佈滿許許多多的星星

都快忘了有多久沒有看到這麼多的星星了

(相機真的很難拍出來還是硬要拍)

11

 

 

晚上10點呼喚還在看電影的小孩回來睡覺

小孩一下子還沒數到10就入睡了

這下帳棚裡又剩我一個人還清醒著

外面溫度雖然有點低

但是在帳篷內卻是很溫暖

時間來到11:30外面男男女女竟然還大聲嬉笑的聊天著

接下來換後面帳篷裡的小娃娃的哭叫聲

混混沌沌迷迷糊糊的也來到了清晨

 

清晨太陽光一灑落,溫度就慢慢的回升

早餐吃得也很簡單

星期五就提前做好的肉鬆麵包配芭樂

大人喝咖啡,小孩喝鮮奶

12

我還在慢慢的吃早餐時

老好男人已經起身開始收拾了

005

 

大樣的通通歸他收

細碎的小東西則由我收納

 

慢慢收拾時間也到了快11點

好久沒有四人合照全家福了

不求人的架相機在車頂來個End合照

14

 

11點半後再慢慢的散步去宴客場地

真是悠哉又愜意的首次獨露

 

大家一起露營的好處是比較熱鬧,小孩也會有伴

但是我還是喜歡獨露比較多

吃飯時間自由/想吃甚麼自己決定/發呆放空不用應酬聊天

就只是靜靜的癱在椅子上喝茶配風景

這才是我嚮往的露營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盤泥的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